•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招商蓝皮书-广州投资促进研究报告》发布

    2018-07-27 来源: 区商务局
    【字号: 分享

      7月19日,由广州市商务委员会主办,广州市国际投资促进中心承办的“《招商蓝皮书-广州投资促进研究报告》(第一期)”发布活动(以下简称《蓝皮书》)在广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广州市国际投资促进中心主任吴毅、广州市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副主任李峰、《南风窗》杂志社副主编谭德波、全市及各区投资促进机构领导和一线招商人员、投资广州专家库咨询专家及专业服务机构负责人、投资广州国际顾问及驻穗境外商协会代表等共近100人。

      受广州市商务委主任陈杰委托,广州市国际投资促进中心主任吴毅代表市商务委和促进中心首先在会上致辞,他表示,作为指导广州市招商引资的第一本《蓝皮书》,《招商蓝皮书-广州市投资促进研究报告》由广州市商务委员会主办,广州市国际投资促进中心承办,南风窗杂志社承制,旨在推动广州市产业招商的协同、创新,搭建产业调研成果发布的联动机制,在更高水平上促进广州市的招商引资事业,取得跨越式的发展。本期招商蓝皮书着眼于后财富时代广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机遇,紧扣市委、市政府IAB、NEM产业的发展战略,重点围绕创新之都、枢纽型网络城市、价值创新园区等热门领域。

      吴毅在发言中表示,《蓝皮书》从天时、地利、人和三个维度,在战略和实操两个层面,全面和深入地剖析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广州市重点产业的招商引资工作。希望这本凝聚了招商人情怀的《蓝皮书》能够成为各级招商部门创新招商工作的指南,成为各界人士在广州投资兴业的决策参谋。今后中心也将定期举办《招商蓝皮书-广州市投资促进研究报告》系列发布活动,为各界精英搭建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思维碰撞、互利共赢的平台。

      随后,《南风窗》杂志社副主编谭德波在致辞中表示,《南风窗》非常高兴地与广州市商务委员会、广州市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合作,有幸参与《招商蓝皮书-广州市投资促进研究报告》(第一期)的编制。在今年年初,牛津经济研究院发布了全球城市GDP的研究报告,到2035年,全球城市实力排名将发生巨大变化,广州将在18年之后成为全球第八大城市。无独有偶,在今年四月,华南美国商会发布了《2018年中国营商环境白皮书》及《2018年华南地区经济情况特别报告》显示,广州是中国最受欢迎投资城市,也正在成为全球投资者最佳的选择。

      目前广州正推进枢纽型网络城市建设,打造航运、航空、科技创新三大战略枢纽,强化自身在国际和国内市场对资源进一步集聚的功能。谭德波特别强调,最近几年广州改变了以往的产业经济发展策略,通过引进大项目来集聚资源,带来了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产业发展注入了新血液,驱动了城市加快发展的动能转换。

      会上,广州市国际投资促进中心主任吴毅与《南风窗》杂志社副主编谭德波共同主持了《招商蓝皮书》发布仪式。

      在专题讨论环节中,与会者分别围绕营商环境、创新动力、招商指引为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