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出台促进高端专业服务业发展“十条”

    2020-04-13 来源: 广州增城发布(微信公众号)
    【字号: 分享

      高端专业服务业的发展状况是衡量一个个地区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和层次的重要标尺。4月10日,增城正式印发了《增城区促进高端专业服务业发展实施办法》(下简称《实施办法》),从资金奖励、办公场所支持、人才奖励、创优评级、上市融资等方面推出10条具体扶持措施,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的工作部署,全面提升区域高端专业服务业发展水平。

    131.png

      《实施办法》所扶持的高端专业服务业包括互联网和相关服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法律服务、会计审计及税务服务、咨询服务、广告服务、人力资源服务、会议展览及相关服务、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科技创新服务、组织综合管理服务、文体创意及娱乐、其他服务等十三大类。

    详细分类如下▼

    132.webp.jpg

    新注册高端服务业企业最高奖励1亿元

      《实施办法》鼓励加快引进国内国际优质企业。

      ●对于当年新注册且当年纳入规上统计的高端专业服务企业,经区级认定为全国(全球)总部或市级认定为区域总部,增城将按照申请当年新增营业收入情况,按其对本区新增经济发展贡献的100%给予奖励,奖励最高可达1亿元;

      ●对于企业当年新注册且当年纳入统计的,增城将按80%-100%的经济发展贡献给予奖励,次年纳入规上统计的按60%-100%的新增经济发展贡献给予奖励;

      ●对于当年新增营收达到5亿元以上的,将按其按对本区新增经济发展贡献的100%给予奖励,奖励不设上限。

    133.webp.jpg

      除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增城也将注重挖潜赋能,全力培育现有优质企业做大做强。对当年营业收入达到5000万元且同比增长20%以上的高端专业服务企业,增城将按其申请当年对本区经济发展贡献的50%-100%给予奖励,奖励最高额度为5000万元。

    高端服务业企业在国内上市可获600万元支持

      为给企业营造更为优越的营商环境,《实施办法》还从场地补助、人才培育、品牌建设、上市融资等关键环节给予政策支持,帮助企业解决“燃眉之急”,助力企业“轻装上阵”谋发展。

      场地补助方面

      增城对重点企业办公场所给予支持,单个企业可获得最高租金或购房补贴300万元。

      ●对当年新注册且当年纳入规上统计的高端专业服务企业,增城将按其在本区租赁办公场所的面积和时间,给予当年80%、第二年60%、第三年50%的租金补贴;

      ●对于次年纳入规上统计且营收同比增长10%以上的,给予当年50%的租金补贴;

      ●对当年纳入规上统计且在本区购置办公用房的,则按实际金额的10%给予补贴。此外,对特别重大的高端专业服务业招商项目,区政府还将给予一定面积和时限的办公场所免租使用。

    134.jpg

      人才培育方面

      增城通过税收补贴、岗位补贴方式,为高端专业服务企业的重点人才给予奖励。

      ●一方面,对当年新注册且当年纳入规上统计的高端专业服务企业,或当年营业收入达到3000万元且同比增长10%以上的高端专业服务企业,其对年应税总收入达到30万元以上的境外高端人才,按照个人所得税已缴税额超过应纳税额部分,给予全额财政补贴;年应税总收入达到50万元以上的非境外高端人才,按照个人地方经济贡献的50%给予奖励;其当年新招录并落户本区的员工给予一定额度的岗位补贴。

      ●另一方面,对高端专业服务企业当年引进并落户本区,取得高级技师职业资格和副高级、正高级职称的人才,增城将分别给予每人2万元、3万元、5万元的奖励。

      品牌建设方面

      增城积极引导企业开展创优评级。

      对于获得《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高端专业服务业的意见》等政策创优评级奖励的区内高端专业服务企业,增城将按照1:1的比例予以配套奖励。

      上市融资方面

      增城分别对国内、境外及“新三板”上市的区内高端专业服务企业的给予600万元、200万元、100万元的奖励。

    引进高端服务业企业的专业园区和楼宇运营方面

    最高奖励400万元

      为了加快高端专业服务业集聚发展,增城将对于当年新引进10家以上高端专业服务企业法人,且当年纳入统计企业达到5家、10家、20家及以上的商务园区或楼宇,分别给予50万元、150万元、400万元奖励。

      《实施意见》还鼓励在增城区备案的招商中介加快引入高端专业服务企业。

      ●对于当年新引进项目并促使企业新增入统的招商中介,按其当年对本区新增经济发展贡献的10%给予奖励,最低2万元,最高200万元;

      ●而对于当年新引进5家以上企业并促使新增入统的招商中介,额外再奖励20万元。

    135.jpg

      增城还将推动专业服务业集聚平台规划建设,重点对企业在集聚平台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信息化改造和宣传推介等方面给予支持。

      对当年经批准认定的国家、省、市级专业服务产业园,自运营之日起3年内,增城每年将分别给予200万元、100万元、50万元的运营支持,主要用于园区的公共服务平台、基础设施设备投入、信息化建设、运营管理、宣传推介等支出。

    136.jpg

      行业发展氛围对高端专业服务业的促进作用不可忽视,增城将对高端专业服务业协会、产业联盟给予新设立奖励,并对相关组织活动和会议给予活动补贴。

      ●对当年新设立且通过民政部门批准的行业协会,增城将给予每家10万元奖励;行业协会在区内开展服务会员企业活动 ,根据活动次数和产生费用,最高补贴20万元;

      ●对经区主管部门同意,在增城主办(承办)国际性或全国性专业展会论坛的高端专业服务业行业协会或龙头企业,增城将给予最高50万元的支持。

      除此之外,增城将强化企业配套服务。对于符合条件的高端专业服务企业,可按增城相关政策规定享受贷款贴息、员工子女入学、员工入户、人才住房保障等配套服务。

    《增城区促进高端专业服务业发展实施办法》

    137.webp.jpg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