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粤港澳大湾区侨梦苑首个税务驿站在增城揭牌

    2022-08-15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8月12日下午,粤港澳大湾区“广江协同 税力助侨”主题活动在增城侨梦苑举行,粤港澳大湾区侨梦苑首个税务驿站同步揭牌成立。广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世彤,广东省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广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绪春,增城区领导霍阳、林怡辉、王长春,区税务局、区委统战部、增城开发区科技创新局负责人以及园区、侨企代表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领导嘉宾共同为粤港澳大湾区侨梦苑(广州增城)税务驿站揭牌。该驿站在增城区试点先行,由广州市委统战部、广州市税务局和增城区委区政府共同建设,是税务部门聚焦精诚共治要求,推动建立“党政领导、税务主责、部门合作、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税收共治新格局的具体实践,为侨资企业融入大湾区建设提供税力支持。驿站依托宝盛国际ICC创新中心,配备了政务“晓屋”、V—Tax办税平台、自助办税终端、政务一体机等设备,让侨商侨企足不出“园”尽享优质、高效、智能的“云上办”税费服务。

      王世彤在致辞中指出,侨梦苑是侨商产业集聚区和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基地,也是广大侨胞追梦圆梦的家园和福地。统战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侨为本、为侨服务”的根本宗旨,持续深化暖心爱侨、精准惠侨、真情护侨等为侨服务活动,最大限度地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增城区要加快出台推动增城侨梦苑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政策,持续提升“侨梦苑”的国家级品牌效应,努力将其打造成为大湾区创新产业集聚区。税务部门要充分发挥税务驿站的作用,健全完善“广江协同 税力助侨”工作机制,持续探索更多便企利民的系列举措,为广大侨企、侨胞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广大侨界朋友要始终坚定扎根广州、扎根大湾区发展的信念信心,持续开展“以侨为桥、以商聚商”等工作,团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积极投身大湾区,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侨界新的更大贡献。

      当天下午,广州、江门两地税务部门还通过线上视频连线的方式共同启动“广江协同 税力助侨”项目,揭牌成立“广州-江门税务部门联合助侨工作基地”,并联合发布了“税力助侨十条”。该项目是在广东省税务局,广州、江门市委统战部以及广州增城、江门高新(江海区)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广江两地税务部门主动融入大湾区建设和侨务工作发展大局的重要举措。本次活动发布的“税力助侨十条”,从十个不同维度解答了侨企侨胞关心关注的税费热点难点问题,包括“专区便侨”全程跟办、“法治护侨”维权解难、“联办助侨”跨市协同、“银税扶侨”融资无忧、“套餐惠侨”定制辅导、“青税为侨”多语服务、“税眼看侨”融媒宣传、“众智话侨”共商税事、“税屋育侨”共建驿站、“科创兴侨”精准惠企等,力求构建覆盖税费办理、政策辅导、纠纷解决、创业扶持等事项的专属式、定制化、全链条“税力助侨”服务机制。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