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打造面向大湾区的国际智慧产业社区

    2021-06-04 来源: 南方+(app)
    【字号: 分享

      产业园区是承载创新创业要素的重要空间,是一个地区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不可或缺的平台之一。在增城开发区,一座采用“边建设、边招商、边纳税”开发运营模式的创新产业园正在迅速崛起,成为众多创新创业人才及行业龙头企业布局粤港澳大湾区的“安家”之选。这便是增城区重点项目、侨梦苑分园区——宝盛国际创新中心。

      坐落于增城开发区核心区,宝盛国际创新中心规划分三期建成总建筑面积70万平方米的产业空间,其主体部分包括国际总部、科技研发、高端智造、孵化加速、政务中心、文体会展、商务空间、生活配套等八大板块,致力打造成为汇集粤港澳大湾区尖端人才和前沿创新产业的国际智慧产业社区。

      走进宝盛国际创新中心的创新产业大楼,干净整洁的室内环境和充满“小心机”的设计细节令人眼前一亮。产业园区聘请国际一流设计单位新加坡CPG进行设计,精心规划打造的4.2米、5.7米、8.4米不同层高的空间,为容纳不同阶段不同行业的项目全生命周期发展需求提供了保障;预留的6G网络及不同规格尺寸的管井及管线,为引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大健康等产业项目提供了“弹性”办公条件;双回路供电,确保了各类企业用电无忧;此外,充足的户外空间,创意架空花园,阳光地下车库,超大运动公园,让整个园区更加生态健康。

      “目前中心已经建成5栋高标准产业大楼,建成产业空间面积20万平方米,还有20万平方米正在加快建设。”宝盛国际创新中心副总经理陈琛介绍,整个项目计划于2023年全面完成。

      与此同时,园区的招商工作也在有条不紊推进。“宝盛国际创新中心以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及大健康为主要产业方向,结合广州东部特色产业基础,目标是打造成为湾区标杆型科创生态港。目前,园区已注册落户企业70余家,其中包含海归华侨创业项目、上市公司科研营运总部、央企国企区域中心及生产性服务业企业等。”陈琛说。

      随着项目建设的推进,宝盛国际创新中心的服务配套也不断完善。园区内设置了极具特色的书吧休闲空间,与市、区图书馆合作,实现了图书与全市图书馆的通借通还。不仅如此,园区通过每月举办企业家沙龙、项目产融对接会、政策宣讲会、园区企业展交会等活动,为企业安心发展、做大做强提供了坚强保障。

      广州汉密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落户在宝盛国际创新中心的创新创业企业之一。2020年,该公司“治疗膝骨关节炎人脐带间充质干细胞1类新药的研制项目”入选增城区2020年度创业领军团队项目,计划在增城建设GMP标准干细胞药物大规模制备、质检与储存中心,实现细胞药物的研发、中试、生产和销售,建立符合国家标准的人脐带间充质干细胞药物质量控制及质量评价体系。

      “项目选择在宝盛落户,既是由于增城区优越的扶持政策,也是被区政府和宝盛团队保姆式的服务所打动,从政策申报、项目筹建到产业资源对接,政府和园区都为我们提供了大力支持。”广州汉密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武国斌告诉记者。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