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侨梦苑新增两个分园区

    2021-04-23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4月22日上午,增城区召开增城侨梦苑分园区评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认定宝盛国际创新中心和Hi Monday平衡办公社区新塘园区为2021年度第一批增城侨梦苑分园区,并举行授牌仪式。增城区委常委、增城区常务副区长陈小华,增城区政协副主席、增城区科工商信局局长张文杰参加会议。

      增城侨梦苑是由国务院侨办与广州市政府发起共建的国家级创新创业平台,也是增城区首个由地方政府主导建设与运营的创新创业平台。为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精神,2019年以来,增城加快侨梦苑“一苑多区”建设发展步伐,积极拓展园区范围。2020年先后认定了低碳总部园、迅镭产业孵化器、增科院高新产业孵化器、1978电影小镇、前沿孵化器、富士康科创园、博济生物医药科技园、新塘·中城智慧园、华商众创孵化器等9个侨梦苑分园区。

      今年年初,增城区再次启动侨梦苑分园区认定申报工作。经企业申报、专家评审和增城侨梦苑分园区及人才项目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审议评定,认定宝盛国际创新中心和Hi Monday平衡办公社区新塘园区为2021年度第一批增城侨梦苑分园区,认定面积共12576.8平方米;同意迅镭产业孵化器新增认定面积10476平方米。至此,增城侨梦苑分园区已经达到11个,总面积超过24万平方米,形成了“1+11”格局(即1个核心区+11个分园区)。

      会上,增城区有关职能部门和镇街还针对当前部分科技园区存在的道路交通、人才入户等问题及需求作了回应。陈小华指出,近年来,增城区积极转变发展思路,探索创新发展模式,出台侨梦苑“1+2”政策,加快引进了一批高端人才和优质项目落户,增城侨梦苑“一苑多区”发展取得长足进步。他强调,各分园区作为招商引资的主体,要不断拓宽资源渠道和提升专业服务能力,谋划好今年以及今后的工作,主动作为,瞄准建成国内一流的科技园区,积极申报国家、省、市孵化器认定。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服务,针对各分园区反馈的交通、医疗、教育、住房等困难和问题进行专题研究,深入调研,协调解决问题,“点面结合”扎实推进侨梦苑建设工作,推动增城科技创新不断迈上新台阶。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