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汇聚侨智凝聚侨心 推动增城建设发展

    2020-03-05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广州市侨联到我区调研

      昨日,广州市侨联党组书记卞勇率调研组到我区调研侨建工作和侨企抗击疫情复工复产情况。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廖平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听取了区侨联开展侨建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及下一步计划等情况汇报。据了解,去年以来,区侨联一方面通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全面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力量。另一方面,区侨联积极践行“两个拓展”新要求,牢记“为侨服务”宗旨,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提升侨联组织的影响力和凝聚力。疫情期间,区侨联广泛发动侨界社团和侨胞为我区抗击疫情踊跃捐资捐物,同时帮助侨企做好复工准备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卞勇对我区侨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说,增城当前处于高速发展的关键时期,增城区侨联要紧紧围绕区政府中心工作,不断拓展与海外侨社团的沟通和联系,挖掘更多侨资源,为增城建设发展汇聚侨智、凝聚侨心。同时要加强宣传,借助网络媒体的力量,把国内正面信息传递给更多海外华侨,并坚持“党建带侨建”,加强基层侨联队伍建设,服务好全区侨界群众。

      廖平表示,希望区侨联继续充分发挥侨联的组织优势,引导更多侨胞侨商参与到增城建设发展中来;发挥增城侨梦苑华侨华人高端创业创新平台优势,做好招商引资、引智工作;发挥《荔乡情》刊物在侨界群众中舆论导向和感情纽带作用,讲好中国故事;加强党对侨建工作的领导,完善侨建工作的机制和体制;抓好基层侨联组织的建设,将基层侨联组织作为开展全区侨建工作的重要抓手。

      当天,调研组一行还前往我区荔城街金竹社区,了解该社区党组织开展“党建带侨建、建设侨胞之家”情况,并到广州市欧莱斯机电实业有限公司和位于增城侨梦苑的广东金鉴实验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我区侨企发展情况、疫情期间复工复产情况。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