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广东省港澳办彭秋云副主任一行到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

    2019-08-16 来源: 广州增城侨梦苑
    【字号: 分享

        

        8月13日,广东省港澳办副主任彭秋云以及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总行政主任韩文彬先生、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高级行政主任周国樑先生等到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情况。增城区委常委邬卫东,区委组织部、统战部及增城经开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陪同了参观和座谈。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广州珠江国际创业中心项目,听取珠江国际创业中心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园区建设规划、平台建设、招商运营、企业孵化等相关工作情况。

      

      省港澳办彭秋云副主任率调研组参观珠江国际创业中心

      

      省港澳办彭秋云副主任与企业负责人交流

        随后调研组到达增城经开区管委会参观了经开区核心区沙盘和侨梦苑创新中心。邬卫东常委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通过沙盘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增城的区位交通和产业布局等情况。他表示,增城位于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区域,是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的重要节点,为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增城不断构建完善优质公共服务体系,打造宜业宜居宜游优质生活圈。特别是在支持港澳台青年来增城创新创业工作中,增城依托增城侨梦苑,以国家级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为核心载体,提供“苗圃——孵化——加速——产业园区”全链条,致力于打造一流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高地,为港澳台青年在增城学习、创业、生活、工作提供更加优质便利的服务。

      

      调研组听取经开区相关情况介绍

      

      调研组参观增城侨梦苑创新中心

        座谈会上,邬卫东常委指出,增城侨梦苑自成立挂牌以来,区政府便高度重视,高站位、大格局、深谋划,举全区之力,聚全区资源,全力打造面向港澳青年、华侨华人及海外等高层次人才,集研究、孵化、开发和生产于一体的开放共享、协同创新公共服务合作示范平台。广东省港澳办彭秋云副主任肯定了增城侨梦苑的发展成果,并鼓励增城侨梦苑利用增城的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继续加大港澳台、华侨华人、海外等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力度,探索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建设新模式,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做贡献。

      

      调研组与增城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

        香港民政事务局总行政主任韩文彬先生表示,香港社会团体及青年赴内地创新创业热情高涨,希望双方以这次考察为契机,今后能进一步加大两地人才对接和项目对接力度,共同寻找发展良机,助推两地经济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