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高锋集团主席吴杰庄博士到增城侨梦苑调研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

    2019-04-01 来源: 增城侨梦苑
    【字号: 分享

      3月29日,高锋集团主席吴杰庄到访增城侨梦苑,就推动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开展调研,围绕建设青年创新创业孵化平台体系、强化与港澳创新创业交流等问题与区委统战部、开发区招商引资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进行经验交流。

      开发区招商引资促进中心相关负责同志通过增城开发区管委会核心区沙盘详细地向吴杰庄博士介绍了增城开发区的区位优势、规划建设以及产业发展情况。

    ▲吴杰庄博士参观开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核心沙盘

      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位于增城区南部,地处粤港澳大湾区重要位置、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骨干节点,近年来坚持把“三引”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抓手,重点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汽车及新能源汽车、金融科技等产业,主动对接广州“IAB”和“NEM”计划,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增城侨梦苑位于国家级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核心区内,随着东部交通枢纽中心、穗莞深城际轨道等重要交通轨道的建设,互联互通的交通体系,带动增城侨梦苑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一小时生活圈”。侨梦苑致力打造集“孵化—加速—产业化”全链条粤港澳台青年及华侨华人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区内汇聚了包括珠江国际创业中心、宝盛国际创新中心、中镓科技集团总部等一大批优质科技企业孵化器,近300万平方米载体空间,对入驻项目提供项目对接、签约落地、创业培训、政策支撑等全链条服务,为创新创业提供了巨大发展空间。

    ▲开发区招商引资促进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向吴杰庄博士介绍侨梦苑

      吴杰庄博士在调研中表示增城侨梦苑从政策扶持、资金支持、技术支撑等方面营造了优良的创新创业环境,能够为港澳青年在增城学习、创业、生活、工作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帮助优他们实现创新创业。吴杰庄博士也对港澳青年创业孵化方面作了经验介绍,并针对增城区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一系列富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开发区招商引资促进中心负责人表示,希望双方能够加强交流,共同搭建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平台,进一步深化增城与港澳青年创新创业的交流合作,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青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形成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格局,更好地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大局。

    ▲吴杰庄博士一行到珠江国际创业中心项目现场调研

      随后,在区委统战部、开发区招商引资促进中心负责人的陪同下,吴杰庄及其团队一行实地走访了珠江国际创业中心以及宝盛国际创新中心,详细了解项目建设、管理模式和企业进驻情况。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