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增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措并举,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2022-12-02 来源: 增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分享

      面对全市本轮疫情,增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区委、区政府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要求,采取多种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将抗疫战场作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实践战场。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二十条优化措施,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全局上下的头等大事,统筹推进退役军人各项工作,持续保持高度警惕,强化重点举措,压实工作责任,在抓紧抓好防控各项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做到防疫、服务两不误。

      二是建立工作联动机制。依托全区退役军人三级服务体系,组织工作人员“线上+线下”学习新政策,在落实单位责任、加强内部管理、广泛开展志愿服务等方面统筹发力;做到来访人员进入服务站扫码情况每日“零”报告,及时通报基层服务站高风险、临时管控区情况;利用电子屏、工作群精准传递疫情防控政策和防护知识,建起防疫矩阵,提高宣传效率。

      三是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分批次支援花都区、海珠区和本区荔城、永宁、中新等地区,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回居住地社区报到,尽己所能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公开发布《致全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一封信》,号召退役军人遵守当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科学有序配合村(社区)做好防控值守、政策宣传、秩序维护、物资保障等工作。据不完全统计,全区退役军人工作者、红棉老兵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达上万人次。

      下一步,增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不断强化措施,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彰显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扛起责任担当,努力成为疫情防控的硬核力量。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