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增城区有序开展优抚对象年度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2022-11-29 来源: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分享

      为深入落实优抚对象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做好优抚对象的健康体检服务,自2022年11月1日起,增城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优抚对象年度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为确保体检工作顺利进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前谋划,周密部署,联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原区人民医院)、增城区中医院、前海人寿广州总医院、广州市增城区同和医院等4家拥军优抚医院,针对优抚对象的不同年龄结构、生理特征及易发病,精心定制“体检套餐”,规划合理、便捷的体检流程,分区域分批次开展体检工作。

    微信图片_20221111095410.jpg

      为确保优抚对象得到及时周到的照顾,全区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积极作为,提前通知优抚对象体检时间地点和体检注意事项,确保“不漏一人、应检尽检”。在体检现场,工作人员组织红棉老兵志愿者全程协助贴心提供服务保障,对优抚对象进行全程引导和服务,为优抚对象及陪同家属提供无微不至的照顾。期间,医护人员为优抚对象建立个人健康档案,并对健康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进行了评估和指导。健康体检后,还为优抚对象们准备了营养早餐。

    微信图片_20221102163030.jpg

      据悉,本次体检活动覆盖全区2700余名优抚对象。通过体检,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可以更加全面地掌握服务对象的身体状况,达到“无病早预防、有病早治疗”的目的。使优抚对象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营造“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21111095639.jpg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