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一位退役军人的“冲锋陷阵”——记新塘镇退役军人梁炳全支援白云抗疫日志

    2022-11-11 来源: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分享

            “让我去!”“让我来!”这是这段日子中梁炳全说的最多的话。多年的军旅生涯将他的性格锤炼的雷厉风行,他身上有军人特有的干练担当和为人民服务的情怀。作为新塘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的一名工作人员,他加入第一批支援队伍出发支援花都后,就不断号召其他退役军人一起报名,发挥人民子弟兵精神,积极投身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这一次,他又奔赴支援白云区防疫一线……

    11535852049138739389(1).jpg

            收到出发支援信息后,梁炳全主动担当起联络人角色,逐一添加突击队员微信和拨打电话,及时通知突击队员收拾行李准备出发,确保了本次支援白云的45名党员突击队员能够按时出发。

            抵达白云嘉禾街道后,梁炳全主动担当作为,不仅担负起全队伍的后勤保障工作,在遇到其他组工作人手不足情况,总是第一个报名去支援,很多时候忙完刚坐下,下一分钟又投入到了新的工作中,在他的字典里似乎没有累和苦这两个字,在他的感染下,整个队伍充满了干劲,所有突击队员的脚步充满网格的每一条街道、每一层楼号召群众做核酸、送物资。而在回程车上,睡的最深的也是他,其实哪里有人是铁做的,是人都会累,只不过是工作是用钢铁般意志在支撑罢了。

    4872516958712404307(1).jpg9846160804665656643(1).jpg

            增城区支援白云区期间,新塘镇领导钟贤辉召集新塘支援队员中的退役军人临时组建一支红棉老兵尖刀班(12人),作为其中一员的梁炳全带队组织红棉老兵尖刀班进封控区支援防控工作,并分为4个组:核酸扫码组、上门扫楼登记组、巡逻组、物资保障组。每天由上午10点开始进入封控区上门扫楼登记信息、上门做核酸、贴封条,为群众送生活物资、送医药物品等,并在封控区05网格范围巡查,疏散路上聚集群众以及劝导正在经营的商店马上关门,避免群众聚集。一直(穿二级防护)做到晚上8点多。切实做到“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军人本色,充分发扬退役军人不怕吃苦、敢打硬仗的精神。

    微信图片_2022110212015416.jpg

            梁炳全工作中细致且专业,在第一天组织群众做核酸就发现扫码点缺少警示胶带,群众无法自觉保持合理间隔距离,现场秩序较为混乱,需要大量人手维持秩序,他二话不说,自掏腰包买了几卷胶带并贴到广场中;而当所有突击队员都在为确认手机袋而“各显神通”时,是他又默默买了1000个手机袋给到区后勤组发放。

    微信图片_2022110212015413.jpg

            关于特殊人群的关怀服务,一直是工作重点。在得知网格内有一个聋哑人士时,梁炳全便多留了一个“心眼”,一直在留意什么时候可以遇到,当她因为没有听到突击队员用大喇叭通知大家下楼参加核酸检测采样的声音而错过时,是梁炳全主动与她沟通,说明情况,协调帮起完成核酸检测;同时获取她的联系方式,并多次强调不要怕麻烦,有需要一定要对他说,还定时上门询问是否需要帮忙并每天专门通知她下来做核酸,极大地降低了因为防疫对其的生活影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子弟兵和党员的先进性和为民情怀。

    微信图片_2022110212015411.jpg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