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增城区举行2022年烈士公祭活动暨向增城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

    2022-10-08 来源: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分享

      9月30日是我国第九个烈士纪念日,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弘扬革命精神,增城区在增城革命烈士纪念碑举行2022年烈士公祭活动暨向增城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增城区委书记赵国生,增城区区长霍阳,增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贤青,增城区政协主席丘岳峰,增城区委副书记罗干政以及增城区委常委廖平、尹飞鹏、曾鸿斌,与党政军群各界代表100多人一起,向增城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烈士不朽功绩,表达全区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坚定决心。

    058840865c702c9277b006755ee129d.jpg

      烈士陵园松柏苍翠,纪念碑巍峨耸立,现场庄严肃穆。上午9时,公祭活动正式开始。“礼兵就位!”随着一声号令,礼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正步行进到纪念碑前持枪伫立,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全体人员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烈士们默哀。默哀完毕,少先队员代表齐声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致少年先锋队队礼。紧接着,伴着《献花曲》,礼兵托起由增城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人民武装部、全体烈士家属以及参战老战士代表敬献的6个花篮,礼步缓缓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一字排开摆放在纪念碑基座前。随后,赵国生缓步向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全体人员有序缓步绕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并献上鲜花,深情缅怀烈士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立下的不朽功绩。

    e2b9658b6eca32f9b7aad9e98794349.jpg5d9fa610d2e2c6872a13f336b5cfead.jpg

      活动由增城区副区长张英智主持,增城区人大办、区府办、区政协办、区财政局、区民政局、区人社局、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委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办、区委宣传部、区人武部负责同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离退休干部、区劳模代表、烈属和老战士代表、区英模代表、各民主党派代表、少先队员代表、驻区部队官兵代表等参加仪式。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