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非遗剪纸进军营 喜迎党的二十大

    2022-09-27 来源: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分享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加强军营文化建设,9月24日,增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到驻区某部,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非遗剪纸进军营活动。活动特别邀请了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家、何氏剪纸第六代传人何丹凤老师前来讲授剪纸技术。

    DSC_3598.JPG


      活动中,传承人老师充分结合部队特色,指导官兵设计党史、军营、民族团结等题材的图案叠纸。每名官兵拿着手中不一样的剪纸字样,一板一眼地开始学习剪裁技巧。一折一叠,一笔一划,一刀一剪......尽管创作过程中漫长复杂,但大家都热情参与其中,享受着剪纸文化带来的轻松愉悦。指尖挥动中,一张张栩栩如生、富有“橄榄绿”气息的剪纸摆满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220926114326.jpg



      “组织官兵学习剪纸技术,不仅能让战士们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培养官兵的兴趣爱好,还能让官兵在动手动脑的同时,体会一份心灵的宁静。”部队主官说道。

    微信图片_20220926114331.jpg

      官兵们表示,这次剪纸活动以别样方式抒发了爱国之情,以纸“艺”献礼党的二十大,还深刻感受到了剪纸艺术的独特魅力,提高了对传统文化的认知度,通过“拜师学艺”,了解了剪纸艺术的历史渊源、构图方法等知识。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