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红色故事进校园 革命精神励少年

    2022-09-01 来源: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培育青少年爱国之心。8月30日,增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会同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新塘镇第二中学开展“红色故事进校园 革命精神励少年”国防教育活动。

    第二张.jpg

      8月30日上午,“红色故事进校园 革命精神励少年”国防教育活动开营仪式在庄严的升国旗、奏唱国歌仪式中拉开帷幕。新塘镇第二中学校长潘海武发言,他对于参加军训的256名新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大力支持学校学生军训工作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关工委领导和全体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他希望通过军训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觉悟、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学生的组织观念,培养艰苦奋斗的作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第五张.jpg

      增城区老兵红色宣讲团团长、广州最美退役军人顾海城同志发表题为“国防教育铸魂,军训提质育人”的主题演讲,强调国防是全民的国防,国防教育必须从点滴做起,从孩儿抓起,把它融入思政教育,家风建设,代代传承。他号召在场同学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爱家爱校爱国,努力学习文化,积极锻炼身体素质,长大后成为保家卫国的栋梁之才。国防教育是学生的必修课,希望同学们在这次军训中,集中精力,认真学习,刻苦训练。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更加绚丽的光彩。

      通过开展国防教育活动,让学生更加了解党的历史,了解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了解军人的感人故事和英雄事迹,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根基,帮助青少年学生从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增强新时代青少年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进一步提升他们的爱国情怀和国防意识。

    第十二张.jpg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