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增城区入户上门办理优待证让尊崇优待走进老兵心坎上

    2022-08-29 来源: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分享

      增城区启动优待证申领工作以来,为满足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多样化需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认真组织全区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工作人员上门入户为行动不便的退役军人、老战士和其他优抚对象“一站式”办理优待证,让他们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心关怀,打通为退役军人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永宁街“下沉式”公共服务,打通优待证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为确保优待证申领“应办尽办、不漏一人”,永宁街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各村(社区)工作人员和红棉老兵志愿者携设备上门为14名年岁已高、行动不便的退役军人开展“点对点”式上门办理服务。在办证之余,工作人员还与他们耐心交流,询问他们当前的生活情况以及他们的生活需求,尽力解决好他们的急难事、揪心事、烦心事,着力打通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传达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

    微信图片_20220818113755.jpg

    微信图片_20220818113845.jpg

      正果镇入户办理优待证精准服务有温度

      正果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成立流动服务组,对年事已高、行动不便、出行困难、沟通不便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开展上门登记办卡服务,主动提供办理优待证的照相、采集、办理、录入等一系列制证申请上门服务,打造出有温度的“退役军人服务之家”,不断增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尊崇感。截至目前,正果镇已为20名高龄和行动不便服务对象入户办理优待证申领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823095621.jpg

      朱村街窗口前置服务到家,见“证”尊崇情

      朱村街退役军人服务站以办理优待证为契机,积极开展“我为老兵办实事”活动,由各村(居)统一摸排行动不便、长期卧床或身患重病的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并逐一造册登记,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专人上门服务,窗口前置服务到家,落实“一站式”办证服务,用心用情做好优待证发放工作。小小优待证,见“证”尊崇情,截至目前,朱村街已累计为9名行动不便的退役军人入户办理优待证和开展年审工作。

    d97bb61e40d91d14059b573c737b240.jpg33a38d9859de5688aaa7ad29bc1af07.jpg

      增江街上门办理优待证 真情服务零距离

      优待证集中申领工作开始以来,增江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统筹,有序推进辖区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工作,通过用心用情服务。特别是对高龄、因病行动不便等特殊对象,及时摸底造册,定期组织工作人员和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小分队,进村入户,对高龄及行动不便人员上门办理优待证,帮他们拍登记照,采集建档立卡材料,现场办理优待证,暖心的服务让退役军人感动不已,连声道谢。增江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切实打通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让广大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获得感成色更足。 

    9a7a70b00180e4bac49d05f424e553a.jpg

      彰显军人荣誉,荔湖街开展上门办理优待证暖心服务

      为把申领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这项大好事办好,荔湖街退役军人服务站针对各村居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退役军人,由服务站工作人员、红棉老兵志愿者、银行工作人员组成优待证入户申领队,开启人性化温情服务,为行动不便的老兵提供上门办理优待证便民服务,切实打通暖心服务“最后一公里”。

    何伯志.jpg马镜明.jpg

      针对消防救援人员工作的特殊性,荔湖街退役军人服务站主动服务,来到增城区消防应急救援大队为消防救援队伍中的退役军人开展为期2天的集中办理优待证,让消防员们少跑路,办证过程中,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流程开展影像采集、资料审核、信息录入等工作,确保采集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并认真听取消防员们的意见和建议,耐心答疑解惑。此次上门办证,共集中办证40人,以优质高效的服务进一步提升了退役军人的获得感、荣誉感、幸福感。

    4690693383660088952.jpg

      截至目前,增城区优待证申办1.6万余人,已完成建档立卡放1337人。该项工作正在持续有序开展中,下一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严格按照党和国家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推行“预约办”“上门办”“就近办”等灵活办理方式,组织全区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体系继续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用优质的服务提升退役军人的幸福感、荣誉感、归属感。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