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增城区中新镇双拥主题公园开园

    2022-08-25 来源: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分享

      8月18日上午,增城区中新镇举行双拥主题公园开园仪式暨“重走长征路”国防教育主题活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领导,区双拥科负责人,镇党委政府相关领导,镇党政办、党建办、退役军人服务站、武装部、团委等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三星村两委党员干部、烈属及红棉老兵等参加。

    86af3ceb37b1221dfd87ea85e26d93f.jpg

      依托古桥 改造融合“双拥元素”

      中新镇三星村属于红色革命老区,是抗日英雄钟西容、钟良宏、钟炯荣等烈士的故乡,具有深厚的革命文化底蕴。

      为进一步营造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浓厚氛围,打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阵地,全面提升中新镇新时代双拥工作水平,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指导下,中新镇党委、政府统筹规划,依托三星村西福河古桥为主体,融合“双拥元素”对西福河古桥周边进行改造升级。

      中新镇双拥主题公园因地制宜布置双拥主题题材及相关文化元素,建设双拥主题雕塑,设置了国防知识牌匾、英模先进事迹、新时代强军梦标语,集双拥共建与群众文化娱乐、体育健身、休闲旅游于一体,是一座集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宣传的综合性公园。

    e08afb6ee6a42ce2aa62f6c81bc67e0.jpg

      多方面助推双拥工作发展

      近年来,增城区高度重视双拥及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在完善服务体系、优化服务机制、建强服务阵地等方面助推双拥工作发展,有效推动退役军人“中新模式”取得良好成效。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中新镇双拥主题公园是打造双拥工作品牌、加强军民联系的重要载体,也是促进双拥文化建设、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更是向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奉献的一份贺礼。

    709f34240a00797be11b4828a908aa2.jpg

      中新镇三星村村民钟先生表示,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很高兴能在家门口参加双拥主题公园的开园仪式,该公园为周边村民提供了一个了解党史、军史的教育长廊,让崇尚英雄、崇尚军人的氛围更加浓厚,对双拥工作的开展起到很好的作用。

      开园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还参加了“重走长征路”国防教育主题活动,共同学习党史和军史,领悟“长征精神”。

    dca5cca193628e46cd1d3487c29b271.jpg

      接下来,中新镇将依托双拥文化阵地,进一步开展国防教育、双拥文化特色活动,以“创则必成”的信心和决心,咬定目标,铆足干劲,齐心协力做好双拥创建工作,奋力谱写中新新时代双拥工作精彩华章。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