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增城区举办“八一建军节”亲子户外研学拓展活动

    2022-08-02 来源: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分享

      为增进现役军人、退役军人与孩子们的亲子感情,进一步促进军人军属的孩子身心健康成长,同时做好退役军人的创业就业工作,增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于2022年7月31日在派潭镇双头村哈利农场,举办“八一建军节”亲子户外研学拓展活动,活动现场共有20户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的家庭出席。

    45d953e4ea0eb1f476dde46265ecb67.jpg

      本次活动除了社工带领亲子参与互动活动和现场摘果外,为了支持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活动还引进了我区自主创业退役军人打造的户外咖啡车和户外求生技能元素,由退役军人代表现场指导亲子们学习咖啡文化、体验燕麦拿铁的制作,同时让孩子们学习在户外时如何辨别方向以及如何过滤饮用水等求生技能。

    cde0bcf7797339052fdce19fa56027c.jpg

    8b420321449efbeb332b44c16f10a92.jpg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军人军属积极加入活动的互动中,参加活动的军嫂王小姐表示:“这次亲子活动,很好地促进了我们与孩子之间的健康成长,陪伴孩子的同时在这过程中也培养了孩子的户外生存能力。让孩子增长见识,让家长直观地了解孩子的学习动态,见证孩子的游学成果,非常感谢增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给我们提供这个活动的机会,以后他们举办这种活动我们都会参加。”

    图片1.png

      本次军人军属户外拓展活动的举办,成功地为现役军人以及退役军人的亲子营造了互相陪伴、共同成长的氛围,加强了现役军人、退役军人与孩子们的情感交流和责任意识。同时,本次活动也为我区退役军人提供了创业就业机会,为退役军人创立的公司做品牌宣传,鼓励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让退役军人实现自身价值,让他们做自己感兴趣的项目。

      今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做好双拥工作,让军人军属感受到党和国家对他们的关怀和照顾。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