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心系烈属办实事— —增城区开展双拥在基层活动

    2022-07-25 来源: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分享

      7月20日,对于烈属王丽容来说是非常开心的一天。老旧破损的房子焕然一新,看着这一幕,老人爬满皱纹的脸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

    图片1.png7d6e9d69a70b8094a7a58090d1bb122.jpg971168eb4643dc1ad526be154c5a090.jpg5372a65e6287f27621207f2a6c17f4c.jpg

      今年75岁的王丽容,是战时牺牲烈士王沛松的遗属。据她回忆,丈夫王沛松1949年生,1968年4月参军入伍,1979年2月在对越自卫还击战中牺牲,年仅30岁。当时,儿子王党钜才2岁,女儿王小罗尚在妻子腹中。坚强的王丽容把对丈夫的爱全部给了幼小的儿女和家中老人,一个人担起了家庭的重任,数十年如一日地孝敬老人,养育儿女,把所有时间和精力,都奉献了给烈士的家庭。可是她从来不向组织提任何要求,总是一个人默默扛起所有困难。

    a24588fa21aef326fb2647eabee17aa.jpg

    (烈士王沛松给父母和妻子的遗书)

      经走访了解,烈属王丽容房屋因年久失修十分破旧,无法居住,在无经济能力修缮的情况下,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发动社会爱心企业广州木瓜家装装饰有限公司,对其房子进行了全面粉刷、更换屋顶、铺设地砖、翻新窗户......自5月25日动工,约两个月的时间完成了修缮,房子破旧问题得到解决。

      烈属王丽容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逢年过节都过来看望我,还帮我把老房子重新修缮好的,非常感谢你们!”

      传承英烈精神,关爱烈属冷暖,接下来,增城区将持续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为烈属办好事办实事,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全社会对烈属的尊崇和关爱。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