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增城区召开全区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发放动员部署暨培训工作会议

    2022-06-21 来源: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分享

      近日,增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全区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发放动员部署暨培训工作会议,局机关、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镇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传达学习了优待证申领发放的相关文件精神,明确了各项工作要求,对我区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同时,针对优待证申请条件、办理流程、办理点设置和服务规范等系列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讲解与培训。

    DSC_2252.JPG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钟华指出,优待证申领发放是本年度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一项重点工作,政治敏感性强,涉及范围广,服务对象期待值高。各镇(街)退役军人服务站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进一步提高全区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的获得感、荣誉感和自豪感。同时,他强调,在做好申领材料的受理、核实和初审工作中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上报质量,避免申请人重复“跑”,工作人员重复“报”,提高首次“过关率”。

    DSC_2208.JPG

      优待证申领工作将分为集中办理和常态化办理两个阶段。对年龄较大、无自理能力、长期卧床等不便或不能到现场办理的,各镇(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将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逐一办理,在尊重个人意愿的前提下确保实现应办尽办。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