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增城区成立广州地区首个“老兵调解室”

    2022-06-10 来源: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分享

      近日,由增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增城区人民法院共同成立的广州地区首个“老兵调解室”揭牌仪式在增城区人民法院举行。双方部门主要负责人共同出席揭牌仪式,并深入召开交流座谈会。

      会上,增城区人民法院聘请了增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两名工作人员担任退役军人事务特邀调解员。随后,双方领导为2名特邀调解员颁发聘书,并就今后如何开展涉退役军人矛盾纠纷“老兵调解室”工作进行交流部署。

    图片1.png

      增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钟华充分肯定了“老兵调解室”成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强调,此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服务大局,切实增强为退役军人提供权益维护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进一步推行法治建设,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做实做细法律服务工作,在全区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三要充分发挥好协调作用,探索就地化解矛盾的经验做法,将“老兵调解室”打造成有特色的“退役军人之家”。

    图片2.png

      今后,增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区人民法院将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多元联动、积极探索、主动作为,健全多元化解机制,完善保障措施,为广大的退役军人提供更多的法律服务。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