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增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做好防洪防汛工作 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2022-05-18 来源: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分享

      为全力配合增城区防洪防汛工作,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认真贯彻“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防灾减灾新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压实各方责任,细化落实举措,确保安全度汛。

      加强组织部署,压实工作职责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闻汛召开紧急会议,落实防洪防汛的会议要求,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加强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防灾减灾工作组织领导,同时备足防汛抢险物资,完善应急预案,组建应急队伍,明确应急措施,强化预警防范,确保洪涝灾情一旦出现,能够迅速、科学、高效地开展抢险救援,尽可能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fa7bb874086ae660c399b1a85df5099.jpg

      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应急防范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认真部署、全面深入督导烈士纪念设施救灾减灾工作,深入排查安全隐患,派专人详细查看烈士纪念设施挡土墙、排水系统、监控设施等附属设施设备,提前清理排水沟的落叶和泥沙等,做到安全防范无死角、无盲区。在汛期期间,针对烈士纪念设施实行24小时监控值班值守,所有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接到通知后迅速前往指定位置,处置发生的突发事件,确保汛期安全。

    7484693636314873526.jpg

      集结红色力量,立足真情关爱

      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坚持以党建引领,充分发挥红棉老兵积极作用,对辖区内退役军人中的特殊群体开展入户排查,详细了解其居住状况并提醒做好持续性暴雨的应对,扎实做好退役军人中特殊群体的关心关爱工作。据统计,排查工作累计发动红棉老兵1227人次,走访排查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963户,安全转移16名退役军人。

    192307aeb4d1b3da58e107a09263514.jpgbe72535ffb30d53bcbc08614fd48e79.jpg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