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女战士

    2022-05-09 来源: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分享

      今年以来,广州市疫情防控形势变得严峻复杂,防控工作压力大。在这个特殊时刻,有一名主动请缨,参与陆空口岸专班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女战士”— —吴小晴。

    789034ea800584b28b2cbb1e97f7a90.jpg

      吴小晴同志曾是南部战区某部的一名通讯女兵,在部队服役5年,期间荣立三等功一次,是一名优秀士兵。她始终记得退伍时的诺言“当兵的人,穿上军装就要站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脱下军装,也要站在家乡最需要的地方”。在主动请缨加入增城区陆空口岸专班后,她牢记使命,积极参加机场转运专班各项任务。她说“作为一名党员和退役军人,我应该心怀使命,冲锋在前,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569f723a859ed7da405cd8d700fa0c0.jpg

    c33e8351b0504afe57f564acb3f5ddc.jpg

      在陆空口岸专班参与机场转运工作需要直接接触各类入境人群,是一项高风险的疫情防控任务,担子重、责任大、要求高,吴小晴认真学习有关工作规程,严格遵守工作指引,迅速适应紧张的工作状态。吴小晴的丈夫也是一名退役军人,他非常支持她到机场专班驻守,对她说:“我们都是党员,都是当过兵的人,去吧,家里有我。”她读幼儿园的儿子每天都会给妈妈打电话,“妈妈,你为什么每天都不回家,什么时候回来?我很想你。”她回答:“妈妈正在参加一场无硝烟的战争,等妈妈把怪兽打败之后就回来陪你啦!”

    f94be486449542db6e6c56c68fff07b.jpg

      女子貌弱,战“疫”却刚,疫情不退,我们不撤。在防疫一线工作中,吴小晴是一名党员,是牢牢插在新冠战“疫”阵地上的一面鲜红旗帜!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