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增城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织就“三张网”护航村社换届高质量开展

    2021-01-12 来源: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分享

      自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各级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充分发挥退役军人政治性、纪律性强的优势,当好“引导员”“保障员”“维护员”,全力编织护航村(社区)“两委”班子换届“保障网”,助推换届工作高质量开展,推进实现基层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

      织好“宣传网”,当好“引导员”。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员主动加入镇(街)换届选举宣传队伍,带头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引导其他党员群众积极支持和参与换届工作,将换届政策法规、程序步骤、纪律要求宣传到村村社社、家家户户,最大限度提升群众对换届政策的知晓率,当好换届政策“引导员”。

      织好“人才网”,当好“保障员”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员深入村(社区)开展实地走访,收集政治可靠、作风过硬、敢于担当、勇于奉献、责任心强、能力素质全面的优秀退役军人信息,同时协助基层干部“点对点”逐村逐社逐人分析研判,全面摸准现任退役军人村(社区)“两委”干部的进、退、留、转意向,共储备359名“兵人才”,备足退役军人人才“蓄水池”,当好换届人才“保障员”。

      织好“组织网”,当好“维护员”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员认真学习换届选举法律法规及政策,积极参加换届选举业务培训和演练,充分发挥退役军人政治敏锐性强、群众信任度高的优势,特别是在换届选举投票的重要环节,主动亮明退役军人身份,带头严守换届纪律要求,积极参与换届纪律监督,引导选民有序投票,切实有效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当好换届秩序“维护员”。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