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增城区坚持“五个一”组织退役士兵选岗精心做到“阳光安置”

    2020-12-04 来源: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分享

      11月27日,增城区举行2020年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事业单位岗位现场选岗。区人武部、区人社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公证处组成临时领导小组,对选岗现场进行了全程监督。

    图片1.jpg

      增城区严格落实中央、省、市有关移交安置工作精神,按照“公平公正、阳光透明、打分选岗”工作要求,精心谋划、严密组织现场选岗工作,以“五个一”形式确保选岗工作顺利进行。

      一是开好一次选岗动员会。选岗前,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10名符合政府安排工作的退役士兵召开动员会,明确拟选岗位信息、选岗办法、选岗注意事项及要求,让选岗者做明白人。

      二是开展一次选岗谈心活动。选岗前,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个别谈心以及网络微信交流方式与退役士兵进行思想互动,了解他们的真实想法,及时提供服务帮助解决后顾之忧。

      三是进行一次选岗公示。在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公示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及时通知退役士兵到网上了解排名情况,打印排序名单给退役士兵进行签名核对,保障每一名退役士兵的合法权益。

      四是组织一次公开选岗。为开展好选岗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邀请区委编办、区人武部、区人社局及公证处等安置业务相关单位共同参与现场选岗工作,并成立现场选岗工作领导小组,选岗过程全程录音录像,工作程序规范、标准公开、过程透明、结果公正。

      五是做好一次跟踪问效。选岗结束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退役士兵进行了岗位签订,拟写了选岗报告报送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并协调相关部门落实好岗位安置。

    图片2.jpg

      本次选岗,综合考核成绩前3名的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顺利选到了自己心仪的事业单位岗位。退役士兵姚毅兴奋地说:“通过“阳光安置”选岗会,我选到了心仪的岗位,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继续发扬部队优良传统,为地方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