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送技能”进军营

    2020-09-27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9月24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广州珠江职业技术学院到驻增城某部队开展送技能”进军营——焊工培训活动。

      据了解,此次培训内容主要涵盖两个方面,理论教学和实践操作,培训时间为五天。在理论教学方面,着重讲述焊工作业的基本知识、相关安全法律法规和国家标准、焊接与切割基础知识,以及气割与气焊、焊条电弧焊与电弧切割技术,焊接与切割安全用电,劳动卫生与防护、典型案例与原有分析;在实践操作方面,着重让学员们熟练掌握焊接材料的正确使用,焊接方法操作技能及焊接缺陷的识别和处理,焊接外观的检查、工具和设备的使用,掌握本工种的操作规范与应急救援措施,从而具备一定的职业技能。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培养军地两用人才在促进军民融合、军地共建共享,改善部队物质文化生活以及为地方输送人才等方面起着重要作用。此次军地技术人才培训就是旨在帮助驻增城部队的官兵们解决实际问题,弥补职业技能短板,为将来退伍后夯实就业基础,提高适应社会的能力。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