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增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以“六个一”扎实做好退役士兵返乡接收报到工作

    2020-09-12 来源: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分享

      2020年增城区退役士兵陆续返乡光荣退伍,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六个一”举措,扎实做好退役士兵接收报到工作,努力当好退役军人“娘家人”。

      一是营造一个返乡报到欢迎氛围。在局办公楼拉挂欢迎横幅,设置报到指引牌;在滨江东路至停车场两侧设置光荣返乡主题展板和欢迎彩旗,并设置报到指引牌和制作退役士兵报到流程展板。


    图片1.png              图片2.png


      二是为退役士兵留影一张返乡照。在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正门右侧设置光荣返乡签到处,并为每位返乡的退役士兵赠送胸花1枚,让他们在签到处与亲友合影留念。


    图片3.png


      三是建立一个关爱微信联络群。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通过建立退役士兵微信群、公开业务办公电话,及时解疑释惑,方便退伍士兵咨询政策和联系沟通。


       图片4.png


      四是提供一次企业招聘岗位介绍。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会同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发动拥军企业,为退役士兵提供就业岗位。


    图片5.png

      五是发送一张就业意向问卷。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向每位退役士兵发放一张就业创业意向调查问卷,进一步掌握退役士兵们的技能现状和在退役后的就业或创业意向。


    图片6.png   图片7.png


      六是发出一份志愿服务倡议。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向广大光荣返乡退伍士兵发出志愿服务招募令,建立一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引导他们继续弘扬服从命令的军人作风,展示扎实肯干的军人形象,彰显遵纪守法的军人本色,积极投身增城的社会经济建设。


    图片8.png 图片9.png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严格按照省、市退役士兵接收报到“一件事”联办,实现“一站式”办理、“一体化”服务,让“数据多跑路、退役士兵少跑腿”,切实增强广大退役士兵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尊重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的相关精神和要求,通过“六个一”举措,扎实做好退役士兵接收安置、技能培训、就业创业指导、政策咨询等工作,为增城区退役士兵提供优质高效、热情周到的服务保障。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