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广州市防台风全民动员令

来源:区应急办 发表日期:2018-09-15 字体大小: 【

全市广大干部群众:

  根据气象、水文、海洋部门预测,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将严重影响我市,并给我市带来强风、强降雨和风暴潮。经市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研究,并报市委、市政府批准后,现决定:从2018年9月15日18时30分开始,启动全市防台风I级应急响应!

  在I级应急响应期间,在全市范围内实行“三停”,即:停工(业)、停产、停课。在我市辖区范围内,凡是与抢险救灾和民生保障无关的单位,在保障本单位防台风安全的前提下,均应执行“三停”要求。除抢险人员外,其他人员切勿随意外出。

  各级民政部门要开放避护场所供群众避风避险。各抢险救灾和民生保障单位要采取措施做好供水、供电、供气、交通、通信、民政、医疗防疫和主副食品供应等救灾救助工作。

  当前,我市防台风形势非常严峻,请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紧急行动起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始终坚持生命至上的原则,切实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全力夺取防御台风“山竹”工作的全面胜利!

  广州市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

2018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