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聚焦 > 优化营商环境 > 营商信息

增城“五证联发”常态化 助力企业项目“走捷径”

信息来源:增城日报 发布时间:2024-02-18 10:32

  去年以来,增城区践行“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的服务理念,聚焦产业项目筹建不顺畅、效能不理想等问题,创新建立产业项目“五证联发”常态化服务机制,为企业节省时间成本,实现项目快开工快见效,有效激发企业拿地投产热情。           

  据悉,“五证联发”服务机制以“减环节、减时限、减材料、减成本、优服务”为引领,优化精简工程建设项目用地、规划、人防、施工等审批材料和程序。通过“靠前服务、一套材料、并联审批、全程网办、快速发证”,将企业办理五证的时间从40个工作日缩短至1-6个工作日,极大地提高审批效率,为在增城区拿地的项目办证节约了半年时间,竣工提前1年,投产提前2年,为企业缩短产业项目的筹建周期和投产时间,节省大量建设时间和人力物力,进一步提振企业的投资信心。           

  2023年至今,增城区先后推动润城、中南高科、鸿凯、大族、江铜、翼连、海葳特、广汽等共9宗产业项目成功实现“五证联发”,其中润城项目为广州市首宗“五证联发”产业项目,中南高科项目1个工作日内办齐“五证”,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常态化服务机制。目前增城正推进多个近期拟供地项目“五证联发”相关工作,产业项目“五证联发”已成常态。           

  区规划资源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五证联发”政策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充分体现出增城区良好的营商环境,助推产业集聚发展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广州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作出增城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