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聚焦 > 优化营商环境 > 营商信息

增城区推出六项举措优化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流程

信息来源:增城日报 发布时间:2024-02-02 10:17

  记者获悉,日前,区工程建设项目库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推出六项新举措,进一步优化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流程。

  据了解,新举措聚焦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精简审批流程,并落实同步开展、并联办理的工作原则,提高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效率。一是优化政府投资项目库制度。二是扎实开展项目前期工作,精简审批流程。三是落实同步开展、并联办理的工作原则。四是落实技术评审和行政审批分离。五是压缩审批时限。六是优化联审决策审议范围。

  项目前期工作阶段,由各职能部门依照职责分工协调项目单位,严格落实项目选址、用地和建设规模等关键要素保障;联合评审或联审决策阶段,由各涉及审批部门和相关单位同步开展协同会审(含规划符合性审查)工作,并按照“谁提出,谁指导”的部门协同原则,由提出意见的审批部门牵头落实。后续进行审批时,相关审批部门无须再开展重复性技术审查。项目纳入政府投资年度计划后,建设单位即可同步编制技术文本及向各相关审批部门申请办理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等审批手续,且各审批部门按照并联办理的原则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工作。

  同时,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时限也大幅压缩。新举措实行行政审批主线、行政审批辅线及技术审查流程三线并推,将主体审批流程压缩至35个工作日(1000万元以下)、38个工作日(1000万元至3000万元)、43个工作日(3000万元-3亿元)、53个工作日(3亿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