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聚焦 > 优化营商环境 > 营商信息

赵国生:全力打造广州高质量发展动力源

信息来源:增城日报 发布时间:2024-01-17 10:09

  1月15日,广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广州市代市长孙志洋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广州的发展成就,并为新一年的城市发展明确了具体行动方案。

  报告提出,要高水平建设东部中心。增城作为东部中心重要组成部分,将如何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助力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广州实践中走前列、挑大梁、作贡献?

  会议期间,广州市人大代表、增城区委书记赵国生表示,市政府工作报告为基层抓落实提供了“施工图”“路线图”。增城全区上下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将认真落实部署要求,抢抓机遇、奋勇争先,推动东部中心建设成形起势,打造广州高质量发展动力源。

  一是拓展发展空间。推动泛半导体产业园、东部中心产业合作园、高端电子信息新材料产业园等产业平台载体建设,谋划建设保税物流中心,增强增城开发区引擎功能,以大平台承载大产业、推动大发展。

  二是增强发展动能。坚持产业第一、制造业立区,推动增芯、广东工研院中试线等重点项目加快建设,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平台经济,布局新型储能、智能算力等新兴产业,加快发展研发、设计等生产性服务业,力争引进产业项目超100个,完成工业投资350亿元以上,加快挺起城市产业硬支撑。

  三是提升城市能级。全力保障新白广城际通车运营,力争广州东站至新塘站五六线开工建设,强化与东莞、黄埔互联互通,服务保障广州科教城12所职业院校全面入驻,加快提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构建职住平衡、绿色低碳的现代化城市形态,更好承接中心城区产业、人口和城市功能转移。

  四是全面推进“百千万工程”。以头号力度推进头号工程,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确保粮食安全,立足特色优势做强镇域经济,深化人居环境整治,推进城乡绿化美化,建设“干干净净、整整齐齐、长长久久”的美丽圩镇,挖掘重塑乡村价值,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