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聚焦 > 优化营商环境 > 营商信息

2023中国海外人才交流会在广州举办增城展区高科技亮相引关注

信息来源:增城日报 发布时间:2023-12-25 17:08

  12月22日,2023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暨第25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以下简称海交会)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开幕式,增城区12月22日至23日在海交会设置展区,集中展示增城营商环境、科技创新、科技政策以及人才成果等,为海外人才提供全面了解增城的窗口。区领导曾鸿斌参加海交会开幕式,并在增城展区作主旨推介。

  据悉,增城展区设置区情推介区、项目洽谈区、展览展示区、创新成果展示区、接待咨询区五大展示区域,设置增城“打卡点”,擦亮增城打造广州东部中心“现代活力核”名片,通过数字多媒体和创新成果展的方式,全方位、深层次展示增城自然风貌、营商环境、科技创新及人才成果,吸引了许多海内外人才驻足参观咨询和了解。

  海交会期间,增城展区精心组织了一场高质量的区情及政策推介会,区委常委曾鸿斌作推介致辞,广州东部中心专班、区委组织部、开发区科技创新局分别作广州东部中心规划建设、人才政策、科技创新及侨梦苑政策宣讲,为现场数十位海外人才了解增城、了解增城政策作了全面推介宣讲。此外,增城集中展示了维信诺柔性显示技术双向弯折AMOLED屏幕、越海集成公司传感器和射频标签(RFID)类产品、广汽本田最新车型、珠江凯撒堡智能钢琴等高科技产品,吸引了众多参会人才驻足,现场感受增城科技创新的魅力。

  曾鸿斌表示,增城正抢抓规划建设广州东部中心的重大历史使命,聚焦东部中心“现代活力核”功能提升,加速形成现代化产业体系核心集聚地,打造挺起城市产业硬支撑、担当高质量发展动力源的“新广州”,全力打造“人才汇聚之城、人才梦想之城”,欢迎各类人才到增城考察交流、共商发展,增城区各部门将全力提供全方位、高效率的服务,支持人才在增城创新创业、在增城安家落户。

  海交会期间,增城区各职能部门与区属国企、创投基金机构以及侨梦苑分园区等组成6支“引才队伍”,通过前期参加第18届“春晖杯”大赛项目路演活动以及海交会现场展览展示,积极对接海内外人才项目。其中,累计洽谈对接海内外人才项目65个,吸引28个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据悉,近年来,增城区不断加大人才、科技创新等政策出台力度,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政策支持力度在全国区县极具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