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聚焦 > 优化营商环境 > 营商信息

增城区6个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签约项目全部开工

信息来源:增城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29 11:22

  从增城区发改局获悉,目前,增城区6个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签约项目已全部开工。

  利用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以下简称政策性金融工具)补充重点领域项目资本金,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是引导社会资本参与促进形成有效投资,助力稳定经济大盘的重要举措。增城区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的同时,全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投资发挥逆周期调节作用。

  增城区高度重视政策性金融工具项目申报和建设工作,第一时间组建了区级层面推进有效投资重要项目协调机制,并成立了政策性金融工具项目工作专班,全力推进项目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增城区签约政策性金融工具已全部开工,总投资49.95亿元,共获得资本金注入4.82亿元,有力补充了一批粮油、水利、市政、产业升级基础设施等领域重大项目的资本金,增城区南部水厂、增城国家级开发区中新园区基础设施配套中新下沉式再生水厂、广州东部粮油储备加工中心、增城区专精特新产业基地等6个重大项目建设得以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