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聚焦 > 优化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增城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工业稳增长专题询问会议

信息来源:增城日报 发布时间:2022-10-31 10:25

  10月28日,增城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工业稳增长专题询问会议,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围绕工业经济发展情况对区政府进行专题询问。增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敢良、副区长张文杰参加会议。

  “为增强经济发展动力,增城区在引进先进制造业重大项目方面有何举措?”“今年广州市出台了《广州市数字经济促进条例》,请问增城区在贯彻执行该条例,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方面做了哪些工作?”……询问会上,10名区人大代表聚焦工业发展话题,就汽车产业发展、村级工业园盘活、牛仔服装产业帮扶、广州东部公铁联运枢纽建设等问题对政府部门逐个进行现场询问。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扩大有效投资、狠抓市场主体培育壮大、保持工业主导地位不松劲,坚定不移走新型工业化发展之路,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作出增城贡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工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引擎作用。要把工业经济贯穿在区域经济的各层次,把工业带动延伸到开发区辐射的各环节,持续打造高层次开放型经济,增强优质企业吸引力。同时,要以此次专题询问作为发现问题、倾听民意、改进工作、落实任务的契机和动力,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推动工业稳增长。二是进一步优化政府服务,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要全力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大力打造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充分发挥政府平台作用,努力把更多优秀人才留在增城。三是深化市场主体培育,引导各类市场主体稳产达效延续恢复增长良好势头。要强化项目履约监管,落实中央和省市惠企纾困政策措施,主动上门问计问需,提升企业创新驱动能力,加快增城开发区建设,提高签约项目开工率、资金到位率、投产率、市场主体转化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