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聚焦 > 优化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增城区委书记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会议

信息来源:增城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30 09:45

  6月29日,增城区委书记赵国生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主要精神,听取增城区2021年度法治广州建设考评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中共广州市增城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统筹推进化解社会矛盾、疫情防控、维护公共安全等各项工作,为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一要抓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的学习,把《纲要》作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干部培训、党员学习的重要内容,着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和法治人才培养的生动实践。二要结合整改工作,加强重大事项决策合法性审查,确保各项决策合法合规、科学民主,经得起检验。三要压实法治建设主体责任,以法治广州建设考评结果反馈出来的问题为导向,有效解决法治建设中有关重大问题和困难,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四要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大力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快转变政府职能,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五要统筹做好全面依法治区各项工作,健全法治建设考评的监督机制,加强法治人才队伍建设,夯实基层法治建设基础。

  会上,增城区卫健局、荔湖街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作汇报,区住建局、区统计局、区城管执法局、永宁街主要负责同志作书面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