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聚焦 > 优化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金融赋能 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增城区“专精特新”企业产融对接会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广州市增城区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时间:2022-06-13 11:16

       为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和科技创新再上台阶,助力专精特新、高新技术、中小科创企业更好地融入“双循环”发展格局,4月28日上午,2022年增城区“专精特新”企业产融对接会圆满举行。区科工商信局、新塘镇经济办、普惠金融促进会、中国银行增城支行、兴业银行增城支行、浦发银行广州分行、区内12家“专精特新”和高新技术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增城区发改局区大湾区办专职副主任陈成炉为活动致欢迎辞。随后,区发改局有关代表介绍了《增城区加快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工作扶持办法》、《科创再贷款政策》、《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补贴政策》等政府优惠政策;新塘镇经济办代表就信易贷平台做现场宣传推广。活动上,普惠金融促进会会长陈晓光重点围绕金融如何赋能科技、广州中小微金服如何赋能科技企业等主题,结合股权、债权、信用贷、政府补贴等多渠道融资方式,与现场企业代表进行深入交流。中国银行增城支行、兴业银行增城支行、浦发银行广州分行有关代表分别对“专精特新”融资贷款服务产品进行了介绍及案例分享。

      近年来,我局积极发挥行业组织优势,搭建金融机构与优质企业的融资交流平台,加强行业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努力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做好银企间的纽带,不断提升产融对接服务质效,助力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613111625.jpg微信图片_202206131116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