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聚焦 > 优化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科技金融赋能科技 创新企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增城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25 10:03

  4月22日,增城区召开科技金融赋能科技创新企业高质量发展座谈研讨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如、毛敢良参加。

  会上,广州南粤基金集团副总裁陈晓光介绍了科技金融赋能科技创新企业高质量发展“股权+债权+金融服务”赋能服务方案,与会企业、商协会代表以及广州中小微金服公司、南粤基金、广东股权交易中心等金融服务机构专家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2021年增城区高新技术企业推荐申报273家,同比增长24.1%,通过认定215家,同比增长18.78%,高企推荐申报数和通过认定数的增速均居全市各区第一。近年来,增城区坚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力建设科技创新强市的战略部署,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加大对科技型企业培育的关心与重视,出台了多项扶持政策。包括促进科技创新发展扶持高新技术企业、研发机构、孵化器等,提升区域自主创新能力;成立政府高质量发展引导基金,引导社会资本投入重大科技创新项目企业。此外,为进一步促进科技与金融融合发展,增城区还出台了上市挂牌企业扶持等政策,推动科技型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