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聚焦 > 优化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为增城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集群向千亿级迈进添动力

信息来源:增城日报 发布时间:2021-11-15 11:18

  11月10日上午,位于增城开发区的康宁广州工厂举行10.5代液晶玻璃基板生产线量产仪式,为助力我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集群向千亿迈进再添动力。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文涛,增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霍阳,副区长张文杰,康宁显示集团总裁张铮,超视界显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蔡永裕等参加。

  

  11月10日,康宁广州工厂举行10.5代液晶玻璃基板生产线量产仪式

  落子增城 打造中国大陆第三座10.5代液晶玻璃基板工厂

  据介绍,康宁公司成立于1851年,是材料科学领域全球领先的企业之一,其产品涉及光通信、移动消费电子、显示科技、汽车应用和生命科学等领域。

  2017年,康宁广州项目落户增城开发区。项目毗邻超视界显示技术有限公司,计划建立10.5代液晶玻璃基板制造工厂,可为客户提供大尺寸电视制造所需的玻璃基板。这也是康宁公司自安徽合肥工厂和湖北武汉工厂之后,在中国大陆地区建设的第三座10.5代液晶玻璃基板工厂。

  克服困难 推动最先进的玻璃基板在广州成功量产

  记者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康宁广州项目团队克服种种困难,一边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一边按时推进项目建设和设备安装调试。在多方共同努力下,项目进展顺利,并于今天正式量产。

  作为广州市、增城区高清显示产业链的核心企业,康宁广州工厂主要供应尺寸约为3米×3米的10.5代玻璃基板,该产品可用于大尺寸显示面板的制造,尤其可为65寸、75寸电视提供最为经济的切割方案,将有力推动显示玻璃市场的增长。

  “康宁助力液晶显示行业的诞生,我们的专利熔融下拉制程生产的玻璃基板轻薄、平整,具有出色的稳定性和卓越的表面质量”,康宁显示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道,“我们将康宁在10代以上玻璃基板制造领域的知识、最先进的技术以及全球各地优秀的人才带到广州,助力广州工厂的建设”。

  贴心服务 助力广州打造“世界显示之都”

  协调解决设备进口通关问题、疫情防控期间协助外籍技术人员包机入境、足额保障项目能源供应……康宁广州项目的成功量产,离不开广州市、增城区党委政府的贴心服务和我区不断提升的营商环境。

  副区长张文杰在致辞时介绍,近年来,增城区坚决贯彻市委“1+1+4”工作举措,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以及广州、深圳“双城联动”发展大局,抢抓前海横琴两个合作区建设机遇,全力开展招商引资,集聚了超视界、维信诺等一大批新型显示产业项目,努力加快建设现代化中等规模生态城区。今年前三季度增城区GDP增速达13.2%,增速排名全市各区第一名,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势良好,发展后劲不断增强。

  张文杰说:“广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新型显示产业发展,制订实施了一揽子新型显示产业政策,在增城、黄埔引进了LG显示、超视界、华星光电等超大型新型显示产业项目,产业生态不断优化。”

  张文杰说:“希望康宁公司能增强信心,在广州市、增城区落地投产更多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为中国发展、世界和谐和人类福祉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