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聚焦 > 优化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直连中欧班列!419吨货物从增城发往德国!

信息来源:增城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06 11:05

  近日满载51个集装箱货物的中欧班列从广州增城西站驶出经霍尔果斯口岸出境将于约半个月后抵达德国杜伊斯堡。

  这是广州增城西站5月25日开通东盟班列后,首次成功开辟“广州增城—霍尔果斯—杜伊斯堡”新线路,标志着粤港澳大湾区中欧班列再添新军,对进一步开拓大湾区与欧洲地区贸易运输新通道具有重要意义。

  广州增城西站自5月25日开通至越南安员东盟班列以来效果良好,这次作为广州新增的中欧班列始发站,接下来将实现每周常态化开行至德国的班列。

1.png

  此次开出的中欧班列满载着51个集装箱的玩具、自行车架、打印机等货物货重约419吨货值约3100万元人民币。

2.png

▲增城海关关员查验搭乘中欧班列出口货物

  在全球疫情的持续影响下中欧班列具有效率高、路线广、成本较低和全天候的独特优势成为保障中欧贸易往来、畅通国际供应链的重要物流通道。

3.png

▲增城海关关员验放中欧班列货物

  为了保障首趟中欧班列顺利开行增城海关充分了解企业出口需求多次协调企业、场站运营方就货物物流路线、申报方式等工作开展研讨并积极推广应用“互联网+海关”充分利用“单一窗口”做到线上申报、审批、放行进一步提高通关便利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