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聚焦 > 优化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展厅惊艳亮相

信息来源:增城日报 发布时间:2021-06-11 09:28

  “L幕裸眼3D数字沙盘、3Dmapping精准投影的汽车模型、七联屏幕矩阵多重变换……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新落成的展厅可谓是科技感十足,让客商直观了解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现状和未来的规划布局,也让大家对增城未来的发展有了更强的信心。”宝盛国际创新中心副总经理陈琛在参观新开放的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展厅后说道。

  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展厅,是开发区管委会按照“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要求筹划兴建的一座综合性展示服务场馆。近日,耗时半年精心打造的展厅正式亮相并对外开放。

  作为广州经济发展三大主力引擎之一,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和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等重大机遇接踵而至,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和广深科技创新走廊的核心节点,区域价值得以全面提升。“我们希望将这个展厅打造成展示增城和增城开发区建设成就及产业规划的重要窗口,打造成宣传开发区投资环境、吸引优质企业落户和促进政企沟通的‘城市客厅’。”增城开发区有关负责人表示。

  位于展厅正中央的裸眼3D数字沙盘

  设置三大区域 兼具形象展示和服务接待功能

  位于宝盛国际创新中心一楼,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展厅总面积约3250平方米,设置有“招商展示”“会议洽谈”“自主休闲”三大功能区,兼具形象展示和接待服务功能。

  增城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办工作人员刘笑妹介绍,展厅立足“湾区高度、增城特色、科技风采”理念进行设计,汲取增城山、江、城元素进行抽象化提炼表达,致力为观展者演绎增城“现代化生态城区”的概貌。

  其中,“招商展示”区域面积约1750平方米,以“动力源·擎动未来”为主题,充分运用多媒体技术,直观展示开发区创新发展历程、现状和未来前景。“会议洽谈”区域配备了智能会议系统,能有效满足不同规模客商洽谈需求,提供高效安全的沟通保障。“自主休闲”区域则采用人性化、绿色环保的设计理念,集茶歇、休闲、阅读、交流等功能于一体,为来访者提供优雅舒适的商务环境。

  以科技诠释科技 构建六大展示板块

  走进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展厅,满满的现代感和科技感扑面而来。蓝白色调的空间,分“序厅”“智慧谋划”“湾区高地”“产业赋能”“科技创新”和“未来蓝图”等六大展示板块,从区位优势、产业布局、科技创新、营商环境、发展前景等多个维度详细介绍增城开发区从起步建设、加速腾飞、产业集聚到高质量发展的历程。

  位于展厅正中央的裸眼3D数字沙盘是此次新展厅的核心亮点之一。以科技诠释科技,整个沙盘呈L型,利用全国领先的数字融合技术,通过精准计算透视角度,打造了一个裸眼3D的视听沉浸式剧场,绘声绘色地演绎了增城开发区三十余载的发展历程与发展成就,全面展示了园区完善的服务配套与生态宜居品质。

  融入智能科技元素 打造互动型展厅

  结合3Dmapping精准投影与汽车模型进行巧妙联动,让观者清晰看到整车的外观、内部零配件构成,并深入了解增城汽车产业链上下游150多家零部件研发和制造企业的技术,感受完善成熟的汽车产业链;结合显示科技特点打造的七联屏矩阵,可以进行多屏组合与旋转变换,让观者直观感受到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强劲动力;在金融科技和生命健康展区,观者通过将现场设置的“金钥匙”插入相应的选项空中,便可了解相应产业的规划布局情况……为了更好展示增城新一代信息技术、汽车及新能源汽车、金融科技和生命健康等产业集群的发展规模、发展优势和龙头企业风貌,该展区融入了大量智能科技元素,极大提升了展区的互动性、趣味性和创新性。

  “未来蓝图”则设置了一个5D未来影院。在这里,观者择位就座,漫游于未来增城的城市角落、生态绿地和现代化产业等场景里,感受未来的现代化中等规模生态城区的高品质幸福生活。

  充分运用多媒体技术 同步开启“线上云游”模式

  除了导入多层次智能化的展示功能,多媒体技术也被充分运用到展厅的设计中。印刻着增城高楼林立城市景象的自动感应玻璃门在蓝色灯光之下尽显繁华;嵌有LED显示屏的粤港澳大湾区造型墙兼具动感与美感;“增城名片墙”和“名企慧聚”板块分别播放增城城市形象宣传片和部分入驻开发区重点企业CEO的访谈视频,让展厅更“接地气”。

  值得一提的是,“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展厅导览小程序”也同步上线。市民只要搜索小程序,便可开启“线上云游”模式。线上展厅除了包括展馆介绍、19个展点的图文介绍和语音导览之外,还提供了在线预约、导航路线、参观指南、参观留言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