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聚焦 > 优化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跨境电商再添新通道!大湾区今年首趟东盟中亚班列从增城开出

信息来源:广州增城发布 发布时间:2021-05-26 10:41

  今年粤港澳大湾区开往东盟的首趟中亚班列在增城发车!

  5月25日18时随着一声汽笛长鸣一列满载41个40尺集装箱的货物班列从广铁集团增城西站缓缓驶出将经由凭祥口岸出境于4天后抵达越南河内。

33.png

  增城西站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又一国际物流新通道为东盟与粤港澳大湾区的物流发展提速。

  受全球疫情的持续影响,各国纷纷对跨域贸易运输采取了入境管制措施。而铁路货运人与人、人与物接触少,且具备时效高、成本低、清关便利等优势,因此,中亚班列成了国际货运航线停飞、海运价格飙升等情况下国内企业“走出去”的首选渠道。

640.webp (1).jpg

  此趟中亚班列的顺利开行是落实广州东部枢纽作为国家级生产服务型物流产业枢纽示范区的关键举措。

  广州东部公铁联运枢纽

  增城西站就是广州东部公铁联运枢纽的所在。

123.png

  广州东部公铁联运枢纽是国家和省市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和重大基础设施项目。

  增城的产业园项目紧邻东北货车外绕线(广石铁路),连通京广、京九铁路干线,15公里范围覆盖中新知识城、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州科教城、荔湖新城等重点发展片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