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聚焦 > 优化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喜讯!增城首个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挂牌!

信息来源:广州增城发布 发布时间:2021-01-11 09:32

  喜讯!1月8日下午,位于增江街的广州增电科学技术研究院(下称“增科院”)举行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挂牌仪式成为增城首个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11.png

  什么是科技企业孵化器?它能为企业提供什么?它有什么作用?

  问:什么是科技企业孵化器?

  答:科技企业孵化器是培育和扶植高新技术中小企业的服务机构。

  问:它能为企业提供什么?

  答:孵化器通过为新创办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物理空间和基础设施,提供一系列服务支持,降低创业者的创业风险和创业成本,提高创业成功率。

  问:它有什么作用?

  答:它对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完善国家和区域创新体系、繁荣经济,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具有重大的社会经济意义。

222.png

  近30家企业入驻“增科院”

  “增科院”由增江街道办、电子科技大学于2018年10月联合共建,是一家新型研发机构和科技企业孵化器,全力建设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实验室、院士科创中心,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国际机器人与智能装备、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环境科学、网络安全等顶尖技术团队。截至目前,已有近30家企业入驻“增科院”。

  经过两年的努力2020年底“增科院”被广州市科技局认定为广州市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333.png

  推动增城经济高质量发展“增科院”将以此次市级孵化器挂牌为契机引导孵化器逐步提升孵化服务质量和水平推动孵化器往专业化、品牌化发展推动增城经济高质量发展。

44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