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聚焦 > 优化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运动健康与城市未来·增城站”——企业家运动交流活动在增城区举行

信息来源:增城日报 发布时间:2020-12-28 10:22

  46.png

12月27日,参与企业家运动交流活动的企业家开展赛艇竞速赛

  12月26日至27日,“运动健康与城市未来·增城站”——企业家运动交流活动在增城区举行。万科集团创始人王石,广东船艇协会会长高敬萍,增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广新力,副区长林怡辉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增城区政府、深石管理咨询(深圳)有限公司主办,增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潜运动健康(深圳)有限公司、广州万科企业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广深两地企业家、高校学生等齐聚1978文化创意园,举行了一场独具特色的水上赛艇运动和企业交流沙龙活动。

  加强广深双城联动 推动文旅体融合发展

  27日上午,运动交流活动在热闹的醒狮表演中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不仅有体力的竞赛比拼,更有企业管理理念和经验的碰撞交流,以“双城联动”为目的,助推大湾区产业交流与资源共享。

  广新力表示,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今年城市和经济发展面临严峻的挑战。与此同时,大健康和体育需求不断增加,大健康和体育产业成为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动能和新机遇。举办本次企业家运动交流活动旨在搭建企业家交流平台,聚焦体育、大健康、旅游等领域,研究探索城市未来健康发展的新路径。本次活动是增城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的广阔蓝图,全面触摸湾区体育发展脉搏,促进体育、旅游上下游产业链联动,讲述增城发展故事、传播增城发展声音,展示近年来增城高质量发展新形象、新成果、新面貌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增强增城区城市活力,促进体育产业与旅游、大健康等产业的创新与融合发展,加强广深双城的联动发展效应和辐射作用,带动增城经济文化效益提升,助力增城提升大湾区显示度,推动各领域高质量发展。

  广深企业家齐聚增城 运动中领略优美景色

  赛艇比赛前,企业家们在教练的带领下进行了陆上划船机热身、赛艇知识导入等充分训练与准备工作。随后,参赛的24名企业家,组成分别以增城本地荔枝品种挂绿、桂味、糯米糍、水晶球、妃子笑、犀角子命名的6支队伍,进行了4×200米陆上划船器接力、定向越野和1000米赛艇竞速等项目比赛。

  比赛结束后,王石在与其他企业家交流中表示,坚持运动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预防疾病发生,对我们的身体健康起到了关键作用。赛艇等体育运动入门容易,但难在坚持,企业发展也同样如此,只有持之以恒,并且主动地走出去开阔眼界、拓展新思维,才能往纵深发展。他说,增城环境优越,山清水秀,非常适合举办各种户外体育活动,可以边运动边欣赏增江沿岸的自然人文景观,是休闲和运动的好地方。

  市民体验赛艇运动 全民健身广泛开展

  活动现场,主办方还设置了陆上划船器公众体验赛。“活动不仅让赛艇运动走近普通市民,还可以发掘增城城市特色。”增城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增城充分利用自身的自然环境优势,通过举办赛艇运动让更多人感受到这项体育运动的魅力之余,更让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高校学生提供一个了解增城的窗口,让他们看到这座城市源源不断的活力和魅力。

  近年来,增城区文旅体事业全面开花,通过产业创新发展和积淀探索,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承办高水平体育赛事,打造群众体育品牌,现已成为广州乃至大湾区文化高质量发展的一张亮丽名片。2016年,增城区承办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广州增城站),2018年承办南粤古驿道世界定向排位赛(广州增城站),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承办中国攀岩联赛(广州增城)等大型国际国内赛事。增城区还每年组织开展新春体育系列活动、“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市长杯”系列比赛、徒步活动、镇街篮球赛、中小学校园足球赛等各级各类全民健身活动30多项次,参与人数达6万多人次。

  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形成产业聚集强大磁场

  赛艇运动结束后,来自大湾区的企业家以“让城市变得更美好”为主题开展交流沙龙,围绕增城未来城市发展、体育运动、大健康、“旅游+”等方面畅所欲言,为增城建设建言献策。

  “近年来增城城市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城乡品质显著提升,生态环境显著向好,城市活力显著释放,人民生活显著改善。”宝盛国际创新中心副总经理陈琛认为,增城要用好国家中心城市资源,发挥自身文化优势,挖掘更多岭南文化和增城城市特色,让赛艇和更多体育运动走近普通市民,打造文体旅产业新高地。

  华大运动CEO曹峻表示,随着大众健身、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市民出游的需求、生活的方式及休闲的内容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增城可以结合自身优势,大力推进“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打造体育旅游精品品牌,促进产业融合。

  “出台《广州市增城区促进科技创新发展扶持办法》等政策,大力扶持科创类企业,积极引入高素质人才;出台《增城区服务企业二十条措施》,优化审批流程,推动政府服务效率大幅提升……”  增城区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增城区对标最好最优,持续深化营商环境改革,营造市场化、国际化、法制化营商环境。大幅度砍掉不必要的审批流程,提升服务效率效能,降低企业运营成本,为企业发展创造活力,开创了一系列极具推广意义的“增城模式”,助力增城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高地,不断推动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出新出彩,推动三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加速形成,使增城日益成为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上的引智、引技、引资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