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聚焦 > 优化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增城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询问会议

信息来源:增城日报 发布时间:2020-12-04 10:26

  12月3日,增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贤青主持召开增城区人大常委会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询问会议,组织部分增城区人大代表围绕优化营商环境问题对增城区政府进行专题询问。增城区领导赵国生、陈小华、康志粦、张登标,增城区法院院长蒋伟参加会议。

  询问会采取“一问一答”的方式进行。9位增城区人大代表围绕企业和群众普遍关心的稳外资、行政审批效率、减税降费、农业信贷管理等问题进行提问,区政府及增城区法院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紧扣所提问题分析现状,坦诚、详尽一一作答,并提出下一步改进工作的举措。

  今年以来,增城区一府两院及有关职能部门多措并举,全力抓好“双统筹”和“六稳”“六保”工作,着力全面改善增城区营商环境。同时,增城区人大常委会结合自身的监督职能大力推动优化增城区营商环境工作,组织代表通过走访企业、调研座谈、实地考察等多种方式,了解增城区营商环境实况,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有效提升了增城区的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营商环境是一项涉及经济、社会的系统工程,也是一个国家或地区软实力和影响力的重要体现,要从政治的高度、发展的高度出发,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并以这次专题询问会作为发现问题、倾听民意、改进工作、落实任务的契机和动力,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增城区营商环境建设出新出彩。要进一步提高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的精准性、知晓率和落地率,营造沟通顺畅的良好环境,让市场主体更多地参与政策制定,加大政策宣传、政策解读、政策推广工作力度,建立自下而上的政策反馈机制,提高企业对政策的知晓度,增强政策的实效性。要进一步优化政府服务,着力提升服务效能,构建和完善“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服务机制,加强基层工作人员队伍建设和开展示范窗口建设,建立长效监督机制,营造更加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