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聚焦 > 优化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增城区重点产业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和保护工作站成立

信息来源:增城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24 10:01

  11月19日,增城区重点产业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和保护工作站(下称工作站)成立授牌仪式在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仪式上,增城区市场监管局为广州市华学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授牌。

  工作站总站设在新塘镇(荔新十二路96号),另设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增城低碳总部园、增城区电子科技行业协会、增城区私营企业协会、前沿科技孵化器5个分站。工作站整合了增城区内知识产权咨询指引、纠纷调解、侵权分析等多领域多环节服务资源,重点面向开发区、侨梦苑、低碳总部园和生物健康、新材料、新能源与节能环保等产业园区,为其提供知识产权信息检索、法律咨询、争议解决等综合性维权服务。

  工作站的成立,有利于提高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打造区域知识产权维权和保护互动交流平台,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维权与保护体系,助推增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是完善产权保护制度最重要的内容。近年来,增城区大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激励知识产权创造,全区知识产权综合实力不断提升。数据显示,2020年1-9月,增城区发明专利申请1020件,提前完成了年度政府重点工作任务,专利申请量、发明专利申请量和专利授权量3项指标增速均居全市各区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