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聚焦 > 优化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增城经济从复苏到增长

信息来源:广州增城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0-11-12 09:58

  电力是工业的血液,工业用电量直接反映了工厂复工率、工厂订单数的真实情况。增城经过三个季度的努力,前三季度经济增速由负转正,增速全市排名第二!同比增长3.3%。

  今天就用经济晴雨表用电量一个小维度来解读增城经济从复苏到增长的过程。

1.jpg

用电增幅排名全市第一

  2020年前三季增城区用电量累计586446.06万千瓦时同比增长6.58%用电增幅在广州排第一!其中第三季度,第二产业用电量增长更是高达23.62%,成绩亮眼。受疫情冲击最大的第三产业,在第三季度也展示了强大产业活力,大幅度翻红,三季度用电量增长8.32%,环比增长11.06%。数据增长得益于增城区“真金白银”的纾困政策,今年增城新增四上”企业(包含商业大个体单位)209家,占全市新增单位的19.33%。而增城工业用电量前三季同比数据早在今年4月就转为正数,累计同比数据在今年6月转为正数。

高端制造业用电量大增

  增城工业用电量的大幅增长来自高端制造业引进、陆续投产,增城区制造业用电量前三季度累计247423.23万千瓦时,同比增长7.27%。其中最亮眼的是位于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超视堺国际科技(广州)有限公司”,前三季度用电量累计43959万千瓦时增长率为86.37%。

2.jpg

增城农业复工复产生机蓬勃

  增城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等农业新产业新业态蓬勃发展,推动了第一产业的稳步发展。今年6月央视报道了增城区全力保障农副业复工复产的新闻。

3.gif

  增城区前三季度第一产业用电量同比增长2.88%,全区农业总产值72.12亿元,同比增长9.7%,增速比上半年提高5.2个百分点。电是一面镜子,也是一份答卷。从它可以看到增城经济所内蕴的活力和韧性,而发展之路没有终点,只有新的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