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聚焦 > 优化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增城区政协召开二届二十四次常委会会议

信息来源:增城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30 10:00

  6月29日上午,增城区政协召开二届二十四次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就“进一步优化我区营商环境”进行专题议政。增城区政协主席何鎏辉主持会议,增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小华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国两会和市两会精神以及《中共广州市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与省委、市委和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

  随后,会议听取了陈小华所作的《关于增城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通报》和区政协副主席谭小棠所作的《关于优化我区营商环境的调研报告》。据了解,我区近年来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部署,把营商环境改革作为全区经济工作的“头号工程”,落实广州营商环境改革3.0版,谋划推出了一系列政策措施,营商环境不断完善、优化。部分区政协常委、委员代表围绕“进一步优化我区营商环境”主题作了发言,并就加大产业基金扶持力度、提高产业生态多样性、拓宽暖企政策宣传渠道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何鎏辉表示,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系统工程,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努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做好服务,确保各项政策措施宣传到位、落实到位。同时,政协委员要继续关注我区营商环境优化情况,多提科学性、代表性强的意见建议,为增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广州市增城区第二届委员会委员调整有关事宜,同意赖伯舟同志辞去区政协委员职务。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区政协今年重点工作。何鎏辉强调,政协委员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理论武装和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要把握时间节点,抓好今年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政协常委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团结带领全体委员在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廖平、张文远、樊质彬、黄艳明、温洁夫、谭小棠、蒋日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