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聚焦 > 优化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增城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 “新塘·中城智慧园”启动

信息来源:增城日报 发布时间:2020-03-17 15:00

微信图片_20200317101502.png

△“新塘·中城智慧园”项目意向效果图

  3月15日上午,“新塘·中城智慧园”改造提升项目和新塘环保工业园一期公共设施改造工程启动。这标志着增城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新塘·中城智慧园”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该项目全面建成后,将彻底实现新塘环保工业园华丽转身,蜕变为智能制造和医疗器械科创产业园区,助推新塘产城同步转型升级。

  2016年起,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新塘镇切实转变发展观念,先后分三批对新塘环保工业园及周边76家排污企业实施停止排污措施(关停),最后一批于2018年2月10日停止排污,共腾退出空置标准厂房约150万平方米。“腾笼”并不是唯一目的,如何盘活腾退出来的空置标准厂房,引来“凤凰”,推动环保工业园整体转型升级,成了增城区、新塘镇两级党委、政府领导的心头大事。近两年来,区、镇两级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的形式,多次与有经验的园区运营商进行对接,努力做好环保工业园转型升级“后半篇文章”,探寻经济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去年12月,新塘镇政府与中城新产业控股集团就新塘环保工业园在改造升级、产业发展、项目招商、园区运营等方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科创产业园区。

  “新塘·中城智慧园”作为增城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由产业园区专业运营商中城新产业控股集团旗下的中城穗深创新科技(广州)有限公司投资运营管理。该项目主要是对新塘环保工业园原有厂房进行统一规划、分步升级改造,努力打造成智慧、生态、活力、创新的高品质产业空间,聚焦智能制造和医疗器械两大产业细分领域的产业生态和产业服务,规划建设智能制造产业示范区、硬件加速器、企业政务服务中心、创客公寓、中科院国际技术转移创新基地等功能单元。其中,首期启动了近15万平方米的示范区建设,预计5月底完成。

  为给“新塘·中城智慧园”提供有力的基础设施保障,新塘镇同步启动了工业园一期公共设施改造工程项目,包括对温涌西路、温涌东路、南碱路、万浦路、福华路、西宁路北、西宁路南、新塘大道西共8条道路的升级改造,改造长度5.52公里,建设道路、交通、给水、排水、电气、绿化等相关配套设施工程,项目预计6月底前初步完成,届时将极大改善周边环境和完善该片区交通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