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报名录取

幼儿园招生报名时间原则上为每年5月份。其中,教育部门举办幼儿园和镇(街)中心幼儿园招生报名时间统一为每年5月第3周(具体报名方式和报名时间以各镇(街)实际公布为准)。

1.公办幼儿园

(1)教育部门举办幼儿园和镇(街)中心幼儿园。一是教育指导中心制定具体招生方案,按招生范围次序进行招生。当报名人数大于招生人数时,采取电脑派位确定招生名单。二是及时向社会公布招生入园信息,接受幼儿家长咨询并做好服务。三是切实做好招生宣传、政策指引、资格审核和注册入园等日常组织和招生工作。

(2)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机关团体及村居集体举办幼儿园。一是按该幼儿园招生方案进行招生,当报名人数大于招生人数时,应采取电脑派位(或其他公平、公开的方式)确定录取名单。二是及时向社会公布招生入园信息,接受幼儿家长咨询并做好服务。

2.民办幼儿园

(1)小区配套民办幼儿园。一是小区配套民办幼儿园(小区配套幼儿园是指在小区开发规划中经国土规划部门规划的公建配套教育设施)按该园招生范围次序招生,当报名人数大于招生人数时,应采取电脑派位(或其他公平、公开的方式)确定录取名单。二是及时向社会公布招生入园信息,接受幼儿家长咨询并做好服务。

(2)非小区配套民办幼儿园。非小区配套民办幼儿园按其招生范围和相对就近原则进行招生。二是及时向社会公布招生入园信息,接受幼儿家长咨询并做好服务。

组织新生入园

1.入园健康检查。幼儿入园前需进行健康检查,合格者方可入园,幼儿园要指导被录取的幼儿到区级以上妇幼卫生保健机构或符合资质的医院按规定项目体检。

2.注册登记。拟录取儿童监护人携带幼儿出生医学证明、《儿童预防接种证》、户口簿或居住证、房产证(入读小区配套园需提供)、彩色一寸近期幼儿相片等相关材料在指定时间内到拟录取幼儿园报到,逾期报名作弃权处理。

3.录入学籍。新生入园后,在1个月内要完成建立幼儿学籍纸质档案和电子档案的工作,完成幼儿信息在《全国学前教育管理信息系统》和《广州市幼儿园信息管理系统》的录入工作,财政补助以学籍系统在册人数为依据。

招生工作原则

日期:4月30日前

负责部门:区教育局

招生工作公布:公布招生方案:在广州市增城区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zc.gov.cn/)、增城报社和增城区教育局公众号公布《2022年增城区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2022年增城区幼儿园招生管理工作联系人一览表》《2022年秋季增城区实施网上报名区一幼、镇街中心园和区配套教育部门办园名单》《广州市义务教育政策性照顾学生清单》和《2022年增城区幼儿园招生工作日程安排》。

日期:5月5日前

负责部门:区教育局各教育指导中心

工作内容:审核镇街招生方案:镇(街)教育指导中心按照《2022年增城区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结合镇(街)实际制定该镇(街)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报区教育局职业和民办教育科(方案有调整的于当年5月5前报)审批,并落实好幼儿园招生的各项工作。

日期:5月5-6日

负责部门:增城区第一幼儿园、镇街中心园和小区配套教育部门办园

政策性照顾生资料审核:政策性照顾对象子女,要提交相关证明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复印件要加盖“与原件相符”及单位印章)到拟报读幼儿园审核,逾期视同放弃。
1.符合《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政策性照顾学生》政策规定的照顾生享受与报读该幼儿园本地户籍幼儿同等报读权利。
2.符合广东省教育厅和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印发《关于做好抗击疫情一线医疗卫生工作人员子女教育优待工作的通知》(粤教基函﹝2020﹞11号)的儿童,视为政策性照顾生,享受与报读该幼儿园本地户籍幼儿同等报读权利。具体按省、市文件优待级别对应执行。

日期:5月9-12日下午5点前

负责部门:区教育局

报名方式:增城区第一幼儿园、镇街中心园和小区配套教育部门办园在广州市增城区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zc.gov.cn/)统一提供给幼儿家长报名。

日期:5月20日

负责部门:各教育指导中心

录取方式:增城区第一幼儿园、镇街中心园和小区配套教育部门办园对于符合条件的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则由属地镇街教育指导中心采取电脑派位(或其他公平、公开的方式)确定录取名单。报名先后顺序不作为录取依据。

日期:5月23日下午6点前

负责部门:增城区第一幼儿园、镇街中心园和小区配套教育部门办园

公布派位结果:通过增城区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幼儿园或社区(村委)宣传栏等多种途径向社会公布。

日期:5月24日

负责部门:增城区第一幼儿园、镇街中心园和小区配套教育部门办园

资格审核通知:增城区第一幼儿园、各镇街中心幼儿园和小区配套教育部门办园发出拟录取幼儿资格审核通知。

日期:5月25日至6月11日

负责部门:增城区第一幼儿园、镇街中心园和小区配套教育部门办园

资格审核:拟录取幼儿到园进行资格审核(幼儿户口簿、法定监护人二代身份证、幼儿预防接种证等原件、复印件),最终录取名单,由各幼儿园打印并在本园公告栏公布。

日期:6月3日前

负责部门:增城区第一幼儿园、镇街中心园和小区配套教育部门办园

发录取通知书:发出《新生录取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