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诚信建设万里行】广州增城长江村镇银行消费者满意度测评宣传活动总结

    2023-01-30 来源: 广州增城长江村镇银行
    【字号: 分享

      为促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不断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强化消费者教育,增强社会公众意识,提高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根据《广州市增城区金融工作局关于做好迎接2022年度全国大中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测评工作的通知》的工作要求,我行领导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以辖区内营业网点为本次活动的第一责任人和活动主体开展了消费者满意度测评宣传活动。

      一、开展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观念宣传。在活动期间,我行组织宣传队伍开展金融知识宣传“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活动。我行分别在仙村蓝山金融服务站、小楼金融服务站、仙村支行服务站点、新塘镇新塘镇汇美新村工业区、新塘镇塘美村富岭工业园举行大型进工厂、现场宣传活动,围绕“共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共享放心消费环境、放心消费 依法维权、诚信自律你我他 放心消费千万家、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展现诚信行业风采、”等口号为主题,为企业员工宣传金融知识,让金融消费者知晓没有高回报、低风险的金融产品,提醒其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注意防范“保本高收益”等名义的金融诈骗。提醒消费者在购买金融产品时,认真阅读合同,了解权利义务,审慎对待合同签署、风险测评等重要环节。让金融消费者在购买金融产品时带着疑问的心态去咨询去了解金融产品是否真的适合自己,引导消费者正确的选择金融产品从而减少投资风险。

      二、开展消费者依法理性维权宣传。我行在线上利用电视视频播放真实案例让消费者更加直观的认清维权意识,同时在外立面借助LED滚动显示屏醒目的宣传关于征信宣传口号。利用本行线上公众号的传播力度组织全行员工转发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动态收到不错的效果。在线下我行网点大堂内厅设置咨询台,为客户解疑答惑,提示金融消费者恶意投诉举报背后隐藏的非法买卖公民人个信息、虚假误导宣传、捏造违法违规事实、黑恶势力恐吓威胁、谋取不正当利益、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等突出问题,引导金融消费者依法理性维权。

      三、开展老年人权益保护宣传。在活动期间,我行组织宣传队伍开展金融知识宣传“进社区、进农村”活动,分别在仙村蓝山金融服务站、小楼金融服务站、现场宣传活动,为社区、农村的社会群体特别是老年人宣传银行保险智能应用知识,增强老年人对智能技术的了解和信任,促进老年人融入智能时代。加强对电信骗、养老骗局、非法集资等容易给老年人造成侵害的非法金融活动提示和宣传,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四、开展年轻人倡导理性消费宣传。因疫情原因我行未能进校园内开展现场宣传活动,我行在学校附近、大型商场门口附近进行宣传,针对年经人群为其倡导理性消费观念,引导其树立负责任的借贷意识,珍惜个人征信,宣传征信权利和义务、征信维权渠道、信用报告查询、二代信用报告解读等征信知识和风险,防范校园贷、套路贷等非法借贷侵害,为其解读校园贷典型案例,以案为鉴,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能力。

      此次宣传我行活动触及消费者人数约550人次,海报张贴8份、播放宣传短片约300次、发放宣传资料约500份、发动企业参与10户、宣传覆盖居民小区8个,宣传效果显著。

      通过此次活动,我行将持续做好宣传工作,积极的拓宽金融消费者保护领域,不断加大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力度,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切实保障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