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小楼镇禁止堂食落实情况及信用宣传

    2022-12-12 来源: 小楼镇人民政府
    【字号: 分享

      根据《增城区关于加强重点场所管控措施的通告(2022年第88号)》 ,11月21日以来,小楼镇经济办组织镇市场监管所对辖区餐饮行业禁止堂食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及签订禁止堂食承诺书,倡导餐饮行业严格落实禁止堂食,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禁止堂食期间以“打包”“外送”等形式进行日常经营,做到诚实守信、诚信经营,签订“餐饮单位疫情防控期间禁止堂食承诺书”后必须信守承诺,严格落实禁止堂食情况。

      一是签订禁止堂食承诺书,落实停止堂食情况。对辖区内餐饮行业开展“全天候”巡查整治行动,同时收集辖区内145间餐饮行业“餐饮单位疫情防控期间禁止堂食承诺书”,做到“全辐射”“全覆盖”。11月20日晚上8点,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知后,我镇高度重视,闻令而动,优先在片区工作群发布停止堂食通知,并在次日马上组织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巡查。本次行动主要集中在早、中、晚、宵夜等用餐高峰期,辐射辖区内餐饮行业145间,针对“重点对象”及墟市集中片区进行不定期抽查,特别是对夜宵店铺,将安排工作人员夜巡、夜值等巡查商家是否存在侥幸心理、不信守承诺等情况,做到一个不漏,应查尽查。截至目前,累计派出执法人员156人次,巡查餐饮服务单位145间,当场整改问题4个。

      二是加大巡查力度,保障群众健康安全。我办积极组织村居工作人员,压实基层网格责任,对腊圃墟和二龙墟两个日常人流量大的集市进行重点监督。与此同时,发动群众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以及利用村居广播,提供堂食举报电话,让群众共同监督,加强落实停止堂食情况,切实保障广大群众健康安全。

      三是深入村居、深入家庭宣传。充分利用村居广播、LED屏幕、村居工作群、家庭群等多种方式宣传停止堂食公告以及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让广大群众在停止堂食期间自觉抵制堂食、发现堂食现象及时举报等,共同维护健康、美好家园。



    小楼镇经济办 

    2022年12月12日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